2023年6月7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李晉- 脫離

神明出詩- 李晉- 脫離

    昨天晚上到今天,都會有一種悶悶的感覺,尤其在家的時候,悶的感覺更強烈,是一種不舒適又夾雜著驅動力的感受。

    好比在媽媽說一些關心我的話時,雖然瞭解那是她的關心方式,但我感受到的不只有關心,還有控制;或是當我正在吃飯或已經吃飽了,說了好幾次不要、不用的時候,阿嬤仍然不斷地問要不要吃什麼、要不要用什麼,我瞭解到阿嬤的關心跟她會這麼做的原因,但是又強烈感受到自己被逼、被迫、話語被無視的無力感和煩躁感,甚至是聽到爸爸近期工作減少而要控制開銷,但又不再繼續租房給人,說要留給我去住,我感受到的是關心和矛盾。

「欲跳現狀待時機

    更覺脫離是唯一

    放膽執行不再慮

    此種感受再多行」

    不只是舊有的人際關係,連原生家庭我也把自己給做小、做到很沒有立場、沒話語權、沒主導性...等等很多年,加上我還沒有達到他們認為的轉變(如:考上),所以仍然會被用同樣的方式對待。

    以前會覺得去執行「跑到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重新開始」的人,好有勇氣、好有膽量,我好怕這麼做會活不下去─但其實是自己想賴、想享受,加上沒膽去執行。

    現在覺得自己也想這麼做,而且沒有那種怕或是不敢,而是更有決心和篤定─我要脫離現有的環境,去走屬於自己路,而不是一直被父母、長輩給控制、限制在手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