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神明出詩-孫國輝-每日心得

最近有打算轉換跑道,原因是公司今年的調薪出來了,但是不如預期,那之前有前同事問過要不要去學按摩,那我想說先試著學學看,那在今天也去體驗(學習基本功)了半天,明天就要簽合約了,但是我卻很猶豫,知道要去學、去嘗試、多體驗,但心裡還是有著不安、害怕,因為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是個未知,一切都要重頭來過,在產線當技術員太久了(自障自己、不想負責自己的人生太久了)。


帶著這份不安、猶豫、害怕,學習結束後去覺咖啡,千智也讓我上二樓打坐問一下我的靈要不要簽下去,答案就是要,但我心裡的不安沒有散去,所以我點了一杯特調。


到底內心怕什麼

心有空白去填滿

美好憧憬別只夢

化作實來莫虛有

但願一切皆為順

不順是為順來造

舒適並非真適然

滿足學練真正飽

別怕勇往直前行

千手觀音 


到底內心怕什麼

心有空白去填充


怕就是因為心是空白的,我對這件事完全沒有任何資料、數據,那是沒接觸過的新的東西,是未知的事物,那既然心是空白的,那就去接觸、摸索、學習,把資料寫進資料庫就好了,任何不會的事情就是去做、去學。


美好憧憬別只夢

化作實來莫虛有


腦袋裡的美好畫面,不要讓它只是個虛有的幻想,要實際去操作出來、實現它。


但願一切皆為順

不順是為順來造


我內心還是有著設定,讓我想到了星期日的共修(內心的設定),我希望不要發生不好、不順的事情,想要一切平順,沒有問題,我不想改變(怕麻煩),那也正是因為想保持不變,所以我感到痛苦,因為宇宙不變的真理就是變,我要順著變,才會讓自己越來越好。而現在的不順、麻煩,是來磨練我的,為了讓未來順暢,把麻煩處理掉,人自然就順了。


舒適並非真適然


我現在的舒適圈,也就是技術員的這份工作,雖然看似讓我很舒適,但實際上並非如此,因為這份工作就這樣,我在這裡其實就是個卡關,不上不下的狀態,這只是表面上的舒適而已。


滿足學練真正飽

別怕勇往直前行


努力的去學、去做,把內心填滿,讓它飽足,學會了,會處理,自然就不怕,想太多、顧慮的太多沒有用,只是內耗而已,畢竟恐慌未必會發生,懼怕到時又不怕,現在就是勇敢的去做。


姐姐(apple)講解完之後,她也不斷用她自己的經歷去開導我(姐弟有一樣的症頭,太多的設定、目光短淺、短視近利),鼓勵我不要怕,就去做,未來的自己會慶幸當初的自己所做的決定,現在都是過程,但是要記得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改變,心態是最重要的。


回家後我也跟家裡講了我目前的規劃,那他們也沒有反對,鼓勵我多嘗試、學習。很好,沒有我想像中的想把我離職的念頭勸退🤣


當初上山啟靈之後,隔天我就點了一杯特調,當時的籤詩就有一句“即來開展歷碰撞”,我想現在就是時候了,撞(壯)大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