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0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林子愉-改變

生活有感-林子愉-改變

前陣子報完端午法會以後,老闆問了我說「你到底要修什麼?或是你的目標是什麼」我回應老闆想讓自己面對問題時能有個導師(靈)可以探討跟解決問題點,目標是開店。但老闆回覆我:我其實沒有很想,因為他感覺不到我的想要,這樣修的沒目標會讓我上班變的很有壓力也會做的很累,因為我始終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且這樣我只會ㄧ直停留在原地,然後老闆要我好好的思考這問題。當下聽完我真的感到很困惑,因為我還不瞭解自己到底哪裡有問題?結果昨天老闆出門前又再次的問了我相同的問題「我的目標是什麼?」他說他完全感受不到我有想進步的心。然後我就腦袋整個當機打結,聽不進老闆說的任何話,只覺得為什麼要ㄧ直逼我,啊我就已經努力在做了,我到底要做到怎樣才叫做在進步?整個思緒很混亂、然後也陷入了一直在悍衛自己不覺得自己有問題的狀態⋯到了晚上我請若蓁說說她的看法跟想法,因為她是第三人立場,可以很中立很客觀的給我意見,聽完若蓁跟我說的,我才發現自己真的沒那麼想要改變現狀,太活在自己認定的舒適圈,自己「想要」但為了這個「要」都沒有付出,甚至活在自己設定的框架裡不願調整不願改變,然後才在嘴巴嚷嚷的說自己想改但不知道怎麼改,一直在當控訴姐!而且從前陣子就不斷的建議我聽演講打心得,然後我就是三分鐘熱度,這樣的我就真的有想改變嗎?而現在既然都知道自己最大的問題點了,那是否願意先跨出第一步開始操作?因為說的再多、沒有實際做是根本沒用的。而今天早上點特調的客人的籤詩馬上就反應到自己身上的狀況「若是真要如所願,交出真心付出之」和客人在聊的過程中,發現這張籤詩講給對方的同時也完全是要講給自己!而且也突然體悟到智智老闆前陣子跟我們說的「要抓到客人籤詩內容的核心問題點、這個問題點自然會帶到他的所有操作模式,不論是在工作、感情、生活⋯都會有相通的地方、而我們就是要去抓到這整個癥結點才能幫對方解決問題或是給予意見」在解完籤以後,突然明白了老闆和若蓁說的,解籤完收到對方的回饋的心情愉悅感,因為那鼓暖流真的是會回到自身身上。很謝謝老闆的校頻,雖然當下我覺得他很囉唆很討厭,但事後才瞭解到他的出發點是為了我好,也謝謝若蓁的從旁協助開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