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7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吳暘子-演講心得- 真心換絕情

智耕心田-吳暘子-演講心得- 真心換絕情

當自己覺得自己是真心的,那已經開始不純粹了,本來不求回報的,貪心了才會感覺沒有回報,換來的是絕情。回想以往總總,在付出時,其實已經有很大的回饋,眾人的讚許,加上口花花的追捧,當時肯定爽快,能量肯定滿滿的,越衝越有勁。後來會失落,是因為結局跟預想的,或者幻想的不一樣,所以難過,所以大嘆真心換絕情。

一件事做到最後,卻因為預期不如自己所想,那個失落越大,中間回饋的能量越大,積累就會更深,原本應該回補的,反而會鬱積在心中,因為心認為他們不是正能量,所以這時候應該轉念,應該要接受過程中的美好,既然是美好,不應該全盤否定,這樣能量就會回補,心中的鬱結就不會那麼廣大,慢慢接受了,再來就是直指核心。

為什麼失落?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期待?當初的起心動念是甚麼?當時的我常說,出來服務是為了回饋曾經服務我們的,既然是為了回報,那被終止了,表示回報足夠了,已經不願意再接受回報了,那這樣豈不是目的已經達到了,再要求,真的是貪心了!

解樂老師說:不要做沒有回報的付出,其後更是詳解,不要做不知道有何回報的付出,再復出的當下既然已經知道的回報,不應該因為中途大量的回饋,讓自己幻想更多的回饋,本來就是幻想的部分沒有了,是正常狀況。如果有,那是超額回報,但是依照經驗,很難喔,除非自己能製造更大的被利用價值。

創造自我價值,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才是人生立命得到回饋最重要的一環,人家需要自己了,那相對的就會有對價,不管是甚麼。開挖自我,碰撞自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少價值,才能認識自己,也唯有接受,那轉換能量為我所用,就是隨手可得的境界。

人在世上戲一場

生在世上走一趟

本來就是來遊樂

無中生有都是樂

明白己身處何境

何必管他如何處

必須償還就去還

惹事生非本不願

塵中有蟲視不見

埃揍才知貪心了

     道德天尊及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