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李晉- 聽「如何找到問題的癥結點」

共修心得- 李晉- 聽「如何找到問題的癥結點」

    在共修前,去超商買一杯茶,店員跟我確認品項、冰熱、甜度,但是當我拿到的時候是一杯冰的(我要熱的),當下覺得他做錯了,腦中也閃過要跟對方說的念頭,但下一秒就就覺得下次遇到我要跟對方說;而這樣的事件帶給我的就是讓我看到自己長期以來習慣的方式,就是會不敢問、不敢去跟對方提,只是現在沒有過往那種怕會怎麼樣,而就很平靜想著我該怎麼做,但同樣沒有執行出去。

    除此外,我在按喇叭這件事情上也有同樣的情況,手會放在喇叭的位置或是空按,一樣也是沒有去做到、做到位,有種還沒有完全執行的lag感。

 這些日常容易產生癥結點的地方,就是長期很畏縮、不敢問、不敢表達、怕會怎麼樣...等等的累積所造成的習慣,而這些習慣就容易讓自己卡在一個點,然後充滿阿雜、拉扯的內耗狀態,導致現在碰到這些事件的時候,已經沒有怕、拉扯或內耗,同樣還是沒執行出去來創造經驗、建立新的習慣。

「有問才曉機會何

    想破盲猜卻未行

    內耗增氣無益處

    有念有瞭了執行

    關己投身得快樂

    無結無卡順暢行」

    現在我就是要讓想法、意念執行出去,如同超商的事件,就去跟對方說做錯了要換一杯,就不會卡在要不要問這件事,而且這件事也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就是消費的遊戲規則,甚至避免讓後續還會卡在這個想法裡。從這種沒多大後遺症的生活小事讓自己開始執行意念通達,讓這項程式開始適應並成為主要驅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