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7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鄭如妙-心態

神明出詩-鄭如妙-心態

事件來臨是學習

抽絲情緒剝解之

轉換心態豁開朗

操作所學喚能量

    三太子


昨天一上班,主管就跟我說,義診資料會送回來,有問題要趕快問,不然事情會做不完。當下我聽到,我是當機的,我覺得我都已經要結束這裡的工作了,還要把事情都給我做,把我這個人用的淋漓盡致,我的心開始產生不舒服,開始想為什麼都要由我來完成,當我很想一直裝傻裝沒事的時候,靈就突然跟我說,他們就是看中你能力好,你要趁現在多學多瞭解,就算以後不再接觸也是經歷啊,我就發現我的情緒從不適不爽轉變到開心愉快,就只是因為我的心態不對了,我一直覺得我要結束這份工作,所以很多事情我變得想要敷衍了事,反正之後的事情也跟我沒有關係了,我就讓自己過一天是一天,但是我發現我人是虛的,明明可以做好的事情,我偏要隨便交差,而這樣的行為對我沒有好處,對於他們也沒有好處,那我為何又要這樣子,當我弄懂想清楚之後,我反而是更主動去完成工作,就算工作最終會告一段落,我也盡自己最大力量來協助他們,我可以從中學習到更多醫學上的知識,而且也可以協助衛教民眾,對我來說其實是賺到的,在預防疾病上,讓我有更多的了解,那對他們來說,可以減輕他們業務上的一些負擔,對我們雙方其實是互利的!


謝謝靈,總是提醒跟教導,讓我很快可以察覺到自己問題在哪裡並且逐步調整跟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