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4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陳威霖-內心的設定

共修心得-陳威霖-內心的設定

常常聽到說不要有過多的設定,我自己真的認識自己心中的設定嗎?

我現在的狀態,都來自過去的操作,而每一個操作中都可以看到其中的設定,可能有好也有壞,但都是一種設定。


路上聽了「保持專注與全力以赴」這部演講。

這個題目本身就有設定,什麼設定呢?就是認為「保持專注」以及「全力以赴」就能夠達到成功。

但真的是這樣嗎?或許這是成功的方式之一,但未必能夠因此達成。


「真的想要,就不需要全力以赴了」「真的下定決心的人,已經在執行了」


近期唸書狀態很差,總是在內耗,不想念,可是又覺得要唸。唸書時間已經很少,但又不認真,一天過一天。

靈:你要放鬆。

我:我還要放鬆?已經鬆到不行了。

靈:不是浪費時間,而是有品質的放鬆,讓自己全然的快樂。

我:是指什麼事情呢?打坐嗎?還是幹嘛?

靈:這是其中一個方法。但重要的是你正在做的事情,可以讓你由衷的快樂嗎?或是你只是找一件事打發時間而已,好安慰自己不唸書的焦慮感。


清楚自己的想要,認識自己內心的設定。


設定有好也有壞,就看自己怎麼用。很多時候,我會設定自己要按照程序看書,但這個做法讓我感覺很無聊,越看越煩悶。


有程序就跟計畫一樣,要隨時去變通,按照情況調整才是真正要學的,而不是一昧的走計畫。


今天靈跟我說了,既然你打心得紀錄,讓你的能力進步這麼多了,那你也開始寫唸書心得吧!


對欸,我怎麼從來沒有想過?我其實很喜歡紀錄事情,拍照或是寫字,這或許是個很好的方式。


今天的共修,感覺有點悶悶的,不像之前那麼雀躍或是興奮,但結束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寧靜的感覺。心情穩定、寧靜,不會太開心、也不會不開心,同時也不覺得無聊,是一個很舒服的狀態。


共修時跟艾蓁聊天,他跟我說他已經報名高階靈動班了。我問他說你已經準備好費用了喔?他說報名了就會有了啊。我聽了覺得很驚訝,因為我也很想上高階班,但現在的經濟都卡著,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有辦法存到了。艾蓁跟我說,你不用擔心,你的靈真的想要,會引導你籌到這筆錢。就算真的來不及籌到,你也會在這個過程中學習到很多東西,因為你會為了靈動班做出改變。

我聽了覺得好想要、好害怕。我覺得想報名,可是怎麼可能生出這麼多錢呢?況且我還在準備考試,我沒什麼心思去做其他事。

後來千智出現,我跟他說了心中的擔憂,他說那你就是好好考試就對了,我說那費用怎麼辦,他說啊你考完試不是還有時間嗎?我說對但剩沒多久了,他說當你的狀態對了、靈也夠想要,那肯定水到渠成。但我現在還卡著考試,就算靈想要,我的狀態也不對,如果硬要這時候搞,反而搞得我學習也不順利、考試也考不好。就照老師說的一步一步來,先把考試搞定就好。


聽了覺得很放心,一部分是原來還有階段性的。我總是認為自己做某些事情,因此只能做一件,但其實是時間點的問題,先把某些能力或狀態調整好了,自然可以去到下一關啊,越想這麼多,只是在內耗自己。


這次上山雖然沒有解惑課,但跟大家聊天,還是有學習到很多內容,沒辦法寫出那個感覺,但就是一種頻率,感覺自己更篤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