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5日 星期四

閉關心得- 蔣漫霖- 道財法會

閉關心得- 蔣漫霖- 道財法會

參加過無數次的道財法會,這次因靈有和神明開會討論出一個目標人數,我聽到很傻眼,因為我們去年報名才約十分之一,我還偷偷問靈是真的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接著就盡可能地連絡認識的信者或廠商,最後雖比去年多10名,但離目標還是差很多,直到法會開始才想到哪些人漏了講。因此,平常的積累真的很重要,就如同老師說的,我們只是在「驗收」別人對自己的信任度,自己植入的驅動程式達到什麼程度。


置天台時,以前因用錄影的方式,就覺得以後需要時再拿紀錄出來看就好。這次因無法錄,便在旁邊用筆記的方式,有的還用圖解表示才好說明。整個過程就非常清楚而印象深刻,概念精神也都能理解。所謂「盡信書,則不如無書。」有時盡信手機,真的會造成學習上的依賴。


晚上法會開始時,會了很多神明,也跟眾神提到台北弘慈宮和協會需要更大的空間。靜下來打坐時,聽到老師譜的曲「護駕」,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首歌,尤其提到三太子割骨削肉還父母變中壇元帥,不禁感動一直流眼淚。想到我爸的喪禮我選擇沒去,我媽前幾天確診很嚴重,若閉關期間突然怎樣,也沒有人找得到我。雖跟媽媽互動也不多,但小時後一想到媽媽有天會死,就會很難過地躲在棉被裡哭。因此對親情的依賴還是存在,若要往下階段走,就要會看懂「情」。


與靈開會的課程時,靈出詩給我:


親情

親疏遠近在精神

情助成長不執著

世間看待帶框架

古今中外一世遊


靈告訴我人際關係重要的是精神面,我跟親人其實等同最親近的陌生人。他們過去的陪伴,不管以什麼形式,都只是來幫助我成長。不需要像世人帶著框架來看這些關係,就不會執著。因為,靈歷練了古今中外,這輩子等同來遊學,累積帶得走的就好。


期間大家聊到早期跑靈山和現在的差別很大,還有在地母廟前蓮花座上轉靈台的「生死鬥」,都是很有趣的回憶。但在當時,大家為了能過關,不管師兄姐的阻撓,拼了命也想要留在裡面轉開。這和這次的法會找人,也有異曲同工之妙。之前安太歲時,是靠大家幫忙才達標,這次師兄姐也都有自己的目標,甚至大家都有共同認識的人。因此,平日累積自己的人脈,就顯得格外重要。


競合

競在目標享過程

合在分享得能量

各自山頭自攻頂

沿路風景互助行


也因為神明說有功果,我不禁在想,這樣跟別的宗教種福田或是積陰德,有何不同?


功果

功非結果是目標

果呈前因在檢測

萃取檢測為成長

學習價值才核心


靈說不同的在於,我們訂目標是為了玩遊戲,核心價值是為了學習。因為這樣,才有動力與時間範圍,才可檢測自己有無成長。不管結果好或不好,能從中萃取出經驗值,作為日後修正的依據才是重要。其他宗教只把形式當目標,心態非學習,也不懂得萃取,這樣意義就差很多。


最後,靈給我一個字「儲」。它拆開來看,就是「信者」。透過跟信者的互動,幫助自己儲備能量,包括儲蓄金錢,而達到彼此共榮的狀態,這也是道財法會最大的意義所在。


這次法會看到自己沒有提早播種佈局,平常當然要耕耘照顧信者,最後才有可能收割達標。在我宗很棒的是,沒有競爭,只有合作。競爭只是來讓自己看到不足的地方,但因在兩位有智慧的老師與眾神輔導下,結果大家都是贏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