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李姿潔- 武道精神

生活有感- 李姿潔- 武道精神

 在經歷情關的過程中,看見過往自己總是因情緒起伏而操作不當,如今的果我帶著為什麼要這樣安排的心態在面對,包括在這開創的路上,害怕接下來要一個人面對所有事,依然我行我素的在前行,因爲不想去面對自己的賴和怕。


打坐之時我靈將我拉回國中到大一的畫面,看見從什麼都不會到踏進國家訓練中心到世界青少年到奧運選拔,我靈說現在你在開創的路就如同你曾經每一天的訓練,每一場的比賽,從落敗中獲取經驗,ㄧ場接一場,那些都是在累積經驗並提升自己的能力,現在回頭看當時的訓練很痛苦覺得累得要死要活覺得自己無法完成,可是也因為自己的不放棄、堅持、理想的目標最後也做到了,正所謂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現今回頭看是萃取,萃取智慧融至今。


練習中要以禮儀廉恥、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為宗旨

在跆拳道中,練習者首先要戰勝的不是以對手,而是自己。因為在人的性格中有大膽與怯弱之別,在性情上有勤奮與懶散之分,而無論前者還是後者,在訓練中都要克服給自身肉體帶來的疼痛、疲勞,甚至傷病的痛苦,只有具備堅韌和堅忍的精神,才有可能不斷克服自身的軟弱,達到新的境界。


忍-無論是持有高段的人還是技術完美無缺的人,想做成任何一件事,首先要設一目標,再以持久的忍耐力不斷地向那一目標邁進,才能如願以償。


如何克己?不論道場內外,克制自己著實是重要的問題。假如在自由對打時,因某些失誤,被下級或同僚挨打時,若不能克制自己,感情用事加以攻擊,將會造成事故。而且不謙虛不節制,沒有分寸地生活,盲目羡慕他人,愛慕虛榮也將會失去作為武道人的資格。


百折不屈-即以勇敢和堅強意志對佔有絕對優勢的敵人,絲毫不屈服,不畏懼,堅持奮戰到最後,體現了百折不屈的氣魄。



武術操練強健身

道是磨練人心性

精來淬鍊道精神

神人歷練是如此

                        玄天上帝 題


重拾光芒找回己

樂在其中很簡單

百寶袋裡皆寶物

物盡其用別浪費

累積經驗用此時

發揚我宗你我他

                      眾神靈 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