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3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柳文皓 《愛自己》

神明出詩-柳文皓 《愛自己》

愛自己

人生自古人難醒、

如何真正愛自己?

並非單純自私意、

而是共利並利己、

非是為人而作賤、

而是為已來創利、

利多還於週邊享、

共享共存永循環。

         玉皇大帝   

 愛自己這課題我學習了好久,這段時間幫助過我的 神、靈與人,族繁不及備載甚是感謝,好不容易修得這堂課的學分,處事開始以自身核心為出發點,愛自己並非自私自利活著,或者損害他人利益來鞏固自己,更不是無限的付出與給予,《善用智慧全然為自己而活! 即是愛自己》,發現過去的我也是想要愛自己,愛自己是一種生存的本能,只是常人未能有智慧去分辨,何種方法才是真正對自己最有利的。

 舉個極端例子,以容易鬧自殺的人來看,會說是不愛又不珍惜自己,才會想做出這種舉動,但我認為這其實是想要愛自己的,只是不明白這樣的方式不能為自己帶來益處,所以不愛自己的核心不是不想愛自己,而是不懂如何才是真正的愛自己,課題在於《如何自在的生存感到趣味,不再帶著害怕與疑惑生活》。

 我是個容易緬懷過去的人,當自己沈浸在過去時,雖有美好的回憶~但最後只會剩下痛苦與自我懷疑,除了是人本來就容易記住傷害,就是西醫說的 壓力創傷症候群,要馬覺得以前過比現在好而自我批評,或者是沈浸在過去的創傷中,但很多是不知如何去面對處理眼前事情,腦袋當機會麻木、疑惑、痛苦,無法跳脫乾脆沈浸在其中,反覆接受創傷而越卡越深,直到不能自己~失去自己,或以遺憾的方式結束這一生,所以我的靈教我看懂過去後,要我把無用的紀念物品丟棄,如同丟棄過去的自己,因為我們只需要活在當下即可。

 這段時間出詩發覺大部分的人,其實有意識到要愛自己,只是不清楚該如何操作,在設定的框架中打轉不知所措,如身在淺灘卻臥而溺,明明只要站起來就好卻站不起來,甚至不想站起來,因為未能清楚自我的核心價值所在,又跟自信與否無相關,因為自卑與自滿皆會模糊自我價值的認定,所以人生就是一場尋找自我價值與自我認定的遊戲,明白自我價值的人很懂的愛自己,能以最自然的方式生存,《身在何處不重要,看淡也不是重點!為有心能過即是無為自然》,近期開始用引導對方認識自己,讓對方去述說~往往會說出癥結點,再透過籤詩彙整給予對方深刻的提點了解,這過程感受到我自己的成長,發現辦事是在直接幫自己,鞏固調整自我核心價值,然後間接協助到對方而已,當意會到這件事情時,突然明白這就是愛自己的操作。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總在最關鍵時刻給予我指導建議。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