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4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陳寧君- 道財法會及笑話比賽

閉關心得- 陳寧君- 道財法會及笑話比賽

 

-道財法會之精神

  這次閉關,老師告訴我們法會的精神是驗收,當初收到老師的訊息說靈跟神明開會之後,有想要達成的目標,起初我不覺得很難,但隨著真正的開口以及開口後被拒絕,我才發現原來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而且在過程中,我的心其實是虛的,因為我清楚的知道我平常並沒有去關心那些我邀請來參加法會的人,即便我說法會對他們是好的,那個好也讓人感受不到。

  透過這次法會所設定的目標,老師所說的「驗收我在別人心中的相信度、影響力」,我才能夠真正的透過親身體驗真實感受到,老師問起我找來參加法會的,有多少是被我強迫的,我馬上就回答幾乎都是,只有一個是我告訴他,他毫無考慮就答應了,透過法會,我真實的看見自己平常都是用什麼方式在和別人相處,是鴨霸,還是建立了讓別人真正的相信。老師也提到,相信及影響力,都是需要透過自己平常的經營及他人隨時的評估,以我自己而言,如果我的案件沒辦好、工作沒處理好,生活狀態也很糟,那麼會出詩有什麼用呢?人家都是隨時隨地在評估我這個人的心靈、生活狀態的。

  也因為這次的目標,我才真的了解到「關我」,以前的我參加法會,絕對不可能會問凱男和家人以外的人,因為我根本不懂法會的精神及意涵,也不可能主動開口去邀請別人,但這次因為要達到靈所設定的目標,在我遇到問題時、邀請的人有問題時,我不會,就是問老師,也因此而學習到更多,也讓自己更加了解。


-迎神

  第一天晚上開香,感受到眾神來到總廟的熱鬧、愉悅,開心的嘴角都不自覺地上揚,在會了許多神明後,坐下時,神明告訴我:

天道運行 無盡無極

神愛眾民 故使民經歷

非使民畏懼擔慮

民倘完型 神方可期

維度所趨 無盡無極

不安之心盡可消

莫再抓攬傷自己

歧思完足圓可擬

神心人性皆思完

奇心異人情無盡

    無盡無極老者 題


神明再一次的告訴我,不要再把所發生在我眼前的事當作磨難、當作麻煩,神是多麼的愛我及每個人,才會安排這麼多的事件讓我們經歷,老師曾說過我宗是教主修行法,老師傳授了教主哲學,我們只需要實踐,當我們一直分享、實踐「學習之心」,傳這個道的完美,更透過傳道讓自己的不斷的學習成長,即便到了另一個維度,我們也依舊是無盡無極,不受框架的心境。神明知道我還有不安,不安於自己為什麼成長的這麼慢,但這樣只是在阻礙自己而已,神明提醒我,我每天都在碰撞與自己歧異的思想,如果每天都學習進來,圓滿的是我自己的稜角,變成一個更大的圓、更快樂。人性來自神性,神與人都喜歡那個美好、愉悅的狀態,所以神的愛就是讓我們有身來經歷這一切,此刻,我感受到神滿溢的愛,好溫暖、好富足,當我是在這樣滿滿的愛中,什麼案件當事人、什麼事件,都不再是麻煩,而是補強我不足地方的教材。


-笑話比賽

  這一次的笑話比賽,比賽激戰到第三輪,第一次感受到窘迫、沒有笑話的窘境,第三輪因為我的表達、我的咬字、我的情緒沒有演繹好,導致我們這組輸了,老師馬上就指出我這些問題,第一秒,我想捍衛,下一秒,我開始責備自己,再下一秒,神明告訴我「還想責備自己就表示還不想學習成長」,後來開始清理環境時,我回想起過去幾次的我,因為同組的師兄姐很罩,且先前也只需要1、2個人上台就好,我讓自己躲在群體中,享受勝利的結果。很感謝神明這一次的安排,我嘗試上台說話、表演,也經歷、體會到自己是戰犯而學習並轉念的心境。大學時,我是女排隊長,比賽輸了,教練會指責我沒做好的地方,我內心想的都是別人的錯,誰那顆球有接到、誰那顆球有得分、誰只要沒發球失誤,我們也不會差這一分而輸,於是就接著讓自己變成受害者,讓自己沉浸在滿滿的委屈中。這一次,老師點出我可以改進的地方,不只是笑話比賽,同時也代表我平常在有情緒或有壓力的時候,我說話的口氣、音調、咬字不清,就也是這樣的呈現,我想成為更好的人,更棒的人,所以這不是痛,而是神明在前一晚告訴我的愛。在送神時,有好多神明告訴我「多多練習講笑話,繼續加油」,並給我好溫暖、好陽光的笑容,那一刻我不由自主地笑了,還有什麼事是能夠阻礙想學習的心呢?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師兄姐,每一次閉關都是不同而滿滿的學習,充飽電,繼續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