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陳寧君- 霸道

生活有感- 陳寧君- 霸道 

前陣子因為處理專案結案,搞得睡眠時間、飲食都不正常,起床換敬茶的時間也都亂了,這次閉關完之後開始調整回來,早上起床把敬茶換好,拿出指甲剪想說等等打理完東西後修剪一下指甲,後來凱男起床,看到桌上有指甲剪,他想起自己確實也該剪指甲了,問我剪了嗎?我告訴他還沒,他就很開心地說真是謝謝我的讓他先使用剪指甲,當時我也覺得很好笑,告訴他不客氣。

後來要出門前,我發現凱男指甲剪也沒闔起來,就放在桌上,那一秒我有了情緒,覺得為什麼剪完不收起來?到底為什麼每次都要這樣?但在下個千萬分之一秒,我默默的把指甲剪收起來,因為我不想吵架,我知道我們要出門上班了,吵架對我們要一起開心出門上班這件事沒有幫助,默默收起來就好。但在我收起來的那一秒,凱男問我「妳不剪了嗎?」我像是被當頭棒喝,我想著「還好我剛剛沒有生氣和指責他!」否則我們倆就會吵架,就會很不高興地出門上班。下一秒,我看見了我的霸道和理所當然,我心裡想著「有點趕,怕凱男等一下打卡來不及,明天再剪好了。」但我根本沒開口告訴他,他的認知當然停在「我還沒剪指甲,我等等要剪」,他甚至沒有把指甲剪闔起來,就是要讓我等等剪指甲時可以省去這個步驟。我自以為卻沒開口的貼心,差點就變成我們吵架的原因。

透過這次法會的驗收,也讓我看見,原來平常我跟身邊人的相處,幾乎都是霸道來的,身邊願意留下的人是願意被我霸道的人,我不懂得珍惜,反而加劇自己的霸道,自己果然就是自己最大的小人,但也透過這次法會,讓我有機會看見、並學著不再用霸道去跟人相處,是真的看見對方可以協助、需要幫助的地方,然後打從心裡真的關心他,把他的事當成我的事。「我把你們的事都當成我的事」,老師說的這句話一直深深地打在我的腦海中。

雖然只是再日常不過的一件事,和每天都近身相處的人在一起,看見自己的霸道、理所當然及任性,感受到神明和靈的愛,讓我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跟身邊的凱男學習及照見自己,我一定會越來越好的!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及凱男的靈以及凱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