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鄭如妙-紀錄

生活有感-鄭如妙-紀錄

今天上班,回想這兩週,幾乎沒有做什麼事情,每次都想著下班要做什麼,但幾乎沒有一件事情做到,就這樣想的時候,靈突然就跟我說,我是需要動手紀錄的,就像我之前都會自己有記事本,自己畫自己的行事曆,寫下來我才知道我在幹什麼,而且清楚知道自己有沒有在動作,還可以檢視自己哪裡沒有做,回頭來看,是有軌跡的,不會像這樣虛虛的,感受到靈跟我說的這段話,我就馬上寫下我今日要完成的事情,寫完就有種踏實感,原來我是需要這樣紀錄下來。


我通常都有想法,但想著想著時間就過了,然後東西一樣在那,一動都沒動,執行力很低落,還很會安慰自己,感覺永遠都有時間來完成,但時間就是這樣被我浪費掉了,我一直都覺得可以多工處理很多事情的人很厲害,腦袋運轉很快,時間運用的很好等等,靈又跟我說,每個人都有專屬自己的步調,我沒有辦法一心二用,那就用最原始方式-手寫紀錄,讓自己知道我有在做事情,也可以打心得,因為很多時候,當事情發生當下,我沒有辦法很快悟到什麼,反而是透過打心得的時候,我才知道我了解到什麼。


謝謝靈,今天跟靈很多對話,很自然也很開心,這種感覺真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