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沈晏如-品生活

生活有感-沈晏如-品生活

進我宗這段時間以來,除了生活圈都圍繞同修或是我宗師兄姐,很少跟自己很好的朋友再次聚首。


昨天從高鐵接到朋友開始,中壇就一直提醒我不要無腦聚,隨時打開覺知,好好去感受此刻此時每一件事,去感受朋友分享的心情跟生活,去萃取他人在與自己不同的生活圈發生的事件,還有對待生活的態度,如果是自己或是信者遇到這些狀況可以怎麼處理,吃東西也不是無腦吃,要觀察為什麼只是簡單的幾樣東西,一個不起眼沒啥裝潢的小吃店可以排這麼久,等這麼久,甚至要我去理解為什麼我這幾個好朋友懂得「品生活」,而自己卻覺得是在浪費。


以前總覺得她們買一個好幾萬的包,十幾萬的錶,好幾萬一雙鞋等等,有必要嗎?可中壇要我好好想想,自己散發出來的氣場,跟她們有什麼不一樣。結果我發現自己很像土包子。認識我的朋友十幾年,第一次覺得自己才是最格格不入的那個。


中壇說我用錢的觀念真的很奇怪。寧可花錢買一堆廉價品治裝自己,搞得衣櫃跟居住環境亂七八糟,也不願意只要買幾件跟幾樣較具質感的產品給自己使用就好。祂要我想想,用一萬塊買了30件衣服,跟用一萬塊買了一套比較有質感跟可以襯托自己氣場的衣服,而且還能簡單生活不雜亂,不是比較輕鬆嗎?


甚至也要我想想為什麼我那麼多餘,從對自己看待生活的方式也能顯化我在工作跟事業上其實不夠乾淨俐落與果斷。總想要很多,卻留了一堆多餘的東西,實則是在浪費。最後不是丟掉、就是花時間跟浪費生命在轉售跟周旋價格。


我對待自己的生活、事業,就等同怎麼看待自己的生命一樣,自我的價值不光是內在觀念的建立,也同時要在外觀的上襯托出自己的質感跟價值,才會得到尊重,我把一間店搞得像廉價烘焙坊,也把自己弄得像一般烘焙坊老闆,到底要怎麼再展闊自己更高的人生格局?


這幾天為了之後的內用,陸續從店裡整理了很多不需要的東西出來,發現以前買了很多沒必要的包裝材跟烘焙模具,在我眼裡現在看起來都是垃圾,甚至為了整理它們再轉售給有需要的人使用也是很浪費時間。


這一波操作都是在搞死自己,才意會到我把自己的人生跟事業搞多少多餘的東西出來,花了多少不必要的錢,浪費多少不必要的能量出去。


我的靈透過這次與朋友的互動教給我的一堂課,讓我從這一連串的生活方式去意會到要重新建立自己的價值,不管是個人內在或是外在,甚至是對於自己事業的價值核心,正確定位、好好建立,也才能有穩定的頻率經營管理我們的平台,把自己整體人生品出品味與價值也是走靈命的旅程之一。


品是用心去感受

品是真心善待己

品是覺知放大活

品是價值建立起

品要用簡來萃取

品為道開財路理


中壇元帥 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