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李晉- 平心放鬆

生活有感- 李晉- 平心放鬆

    昨天內心突然覺得有一種慌,以及不知所措的緊張,將週日練習的影片傳給人看,得到許多不同面向的回覆,而這些回覆又有著矛盾(如:看得出來我在教什麼vs看不懂我到底要教什麼),想要從中去整理和檢視自己可以調整或新增的地方,卻又讓自己更不流暢、更加緊張;後來跟采融分享,就建議我可以詢問老師,來作為調整的方向。

    今天跟老師對話完,我更瞭解自己的緊張是影響自己最大的來源,因為不敢直視、身體會不自覺晃動、講話咬字不清楚…這些就是緊張所造成的,甚至也會讓自我介紹、分享故事時的說話速度受到牽連。

「平心鬆持展平時,

    感受現時意當時。

    穩健過程顯充足,

    板面不過是參酌。」

    對我而言,能心情平穩、放鬆去展現平時工作的模樣和與學生互動,呈現出穩定就好,而那些演示的內容就是一個參考的版面。

     與靈一起練習,共同在週末展現,接著持續練習、準備下一個試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