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5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陳思沄-靜

共修心得-陳思沄-靜

在共修的一開始

孫册師兄要大家先站著、慢慢地坐下、再慢慢的躺下

當下真的覺得很舒服

師兄要我們閉上眼睛去感受身心全然的靜

然後我感受到海龍王

祂帶著我看到很清晰的畫面

從祂的視角看到從水平面一直往深處沈、沈的很深很深

那是一個很黑暗的深處、伸手不見五指

但我只感受到很沉靜很舒服

海龍王告訴我

海面上雖然看起來風平浪靜

但深海裡有高壓、有鯊魚、有許多深海生物

而這樣危機四伏、暗藏許多危機的海裡

卻能夠孕育萬物

是大量養份的來源

海龍王告訴我

這就像我們身處人世間

壓力、撞擊、事件中都含有大量的養份,從中萃取智慧、幫助自己成長

三太子也告訴我

其實我們每天每分每秒

24小時都是一直在「動」的

身:器官、細胞也不斷地再碰撞、變化

吃的食物、喝的東西對身體究竟是養份還是垃圾?

去感受吃下肚的每一口食物與身體細胞的碰撞


心:我們每天遇到的人事物和心的碰撞

有沒有辦法在一整天下來後

回到「靜」的狀態?

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動

先有動、才有靜

身心動了一整天

透過「靜」下來

讓靈性導引我們、用智慧和道來教頻、來檢測、來萃取養份


動和靜之間是不斷循環的

需要不斷輪替去平衡的

不是一開始就有「靜」的狀態

而是透過不斷地動、碰撞

再讓自己靜下來釐清、整理、反省、萃取出智慧

靠「靜」來萃取一整天「動」出來的養份

讓我們在面對明天能「動」的更好

甚是能修正到讓自己下一秒比上一秒更好


而唯有透過靜下來的當下

才會喚醒覺知

打開覺知去感受我的每個起心動念

才能夠把視角拉高

從無極看到太極

看清楚問題的核心

並用智慧從中修正

看懂自己的情緒

接納自己的狀態

修正自己的心態和行為


在心得分享時

師兄提出讓上一位分享者給予下一位分享者10秒的評語

這一段真的很有趣!

先是當個信者開心的分享自己的心得收穫

然後再當個諮商者學習傾聽並給予建議、協助對方看見核心


很感謝思諭點出我有點刻意和用力、要我放輕鬆去學習和感受


接下來換當個專注的傾聽者給予眼前分享心得的人建議時

我給了Apple 的建議是

1、當有了設定其實也是把自己給設定和框架住了、也用力過度了

不需要設定

只要全心全意做好當下的事

自然而然會晉升到下一個階段

那是個必然的走向

不需要刻意達到、就會自然到達


2、而身邊不論老闆還是朋友週遭人的話一出、不舒服的當下

就想著是 幫我?還是 害我?

學習接受身邊的人給的建議

都會是養份不會是攻擊


雖然是給予Apple 的建議

同時送給自己

提點自己需要學習的地方


收穫真的很多

感謝我的靈、神明老師還有各位同修師兄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