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周若蓁-為自己

生活有感-周若蓁-為自己

昨天上班時,老闆跟我聊到我先前所提出對於今年的期許跟目標,其中一項是我想要成為管理職,老闆對於這件事傳達了神明說我還是在計較,舉了幾個例子,當下我很不能接受,內心冒出了很多委屈:覺得他舉的那些例子我明明就已經有注意到也在改了,為何沒看到外還得被唸、我的努力都沒被看到⋯等,當場開始捍衛了起來。我當下真的無法接受也不明白,而事後靜下心來,靈要我回想我是不是在某些moment還是有那樣計較的想法?是的,我有。那就對了!既然有,那就是還有這樣的狀態,且說有在改了代表狀態就還是在的意思,否則根本不需要改,連千分之一秒的想法都不會有,此時我才逐漸開始明白老闆對我講的意思,但我當下看到的只有老闆對自己的不認同。接下來我開始去思考那為何這件事會讓我反應那麼大?邊與靈探討的過程靈突然塞給我頭一次跟老師問事時候老師對我操作程式的說明,說我就像是海狗,表演完後在等著被餵食小魚乾(被肯定),當沒有小魚乾時就會開始批判自己是不是表演的不好,甚至生氣為何不給我小魚乾。這時我才驚覺原來我還在向外求,我做任何事情原來還在求肯定、求認同,我的靈跟我說,當我明白篤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問心無愧時根本不需要求肯定,而自己會是肯定自己的。今天跟老闆對於昨天的事件重新探討了一次,我把我所察覺到的自己的狀態跟海狗的比喻跟老闆說,老闆說這就是重點,我提到我像海狗在表演一樣,老闆說那個「演」,是在演給別人看,而不是為了自己,當知道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時候,根本不用演給任何人看自己好棒棒,而是只是回歸到自己,我到底現在過的愉不愉悅?舒不舒適?我是為了自己而修、自己而做,不是為了任何人,何須得到誰的認同呢?反倒是當自己能夠事事知道為自己而做,把自己做到越來越開心愉悅時,愉悅的自己就是自生的能量與自信的肯定,此時自己有能量外,因自己散發出舒適愉悅的頻率,他人也會希望如此活,便會想來請教、靠近了,根本不需要多用力的去演來被肯定。

謝謝神明安排這事件來讓我看到那麼細微自己沒發覺的地方,也感謝老闆引導我再去看見更深層的自己,同時老闆也跟我分享對於這件事他領悟到的一句話「一句話來,是來成就還是來毀滅的端看自己如何看」,如果我只將老闆的話當作是不認同自己來捍衛自己的對的話,那我就是不肯改變甚至開始有怨懟的自我毀滅,還好有靈當教練拉我一把來看到自己的問題後願意轉換思維去思考究竟自己哪裡有問題以助於後續修正操作,行為操作改變了,結果就不一樣了,真的是成就還是毀滅取決於心態的一線間。感謝神明的安排、感謝老闆、感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