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6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周若蓁-靜

共修心得-周若蓁-靜 

這次共修主題是「靜」,首先孫冊師兄要我們躺下來、完全的放鬆讓自己靜下來,頭先開始我發現自己還是會有些緊繃,一直到後來才慢慢的真的整個放鬆放空,一方面也是反映到了我平常很容易緊繃用力的狀態,也意味著日常生活我還不夠靜。而當放鬆後感到很舒服自在的時候,突然間跳出了「鏡」這個字,同時腦中也浮現了前幾天心得當中有打到的自己在捍衛、想得到認可的海狗與小魚乾事件。

神明讓我把這件事情重播一遍,從我起初很悍衛氣噗噗到終於心靜下來思考聽靈校頻的過程,當我在捍衛的時候人心作用力強大頭腦混亂,完全地看不到自己的問題,只是不斷的控訴、反駁,而當我開始靜下來時,混亂的糾結才漸漸解開,開始聽得見靈的聲音把自己的問題點給揪出來,這時候彷彿一面鏡子照著自己,終於看得到自己有什麼污點可以拿掉。


靜下心來心平靜

靜中帶入鏡中我

我是誰呀我在哪

我要什麼我要練

看見己心明己要

去蕪存菁心乾淨

淨鏡自能看越明

明心見鏡照行行


玉皇大帝 


神明說每個人身上都有一面鏡子,有的人的鏡子佈滿了灰塵完全看不清(完全無病識感覺得有問題),有的人擦的明亮乾淨隨時能夠照見,而我就處於半模糊地帶,好像看得見,但卻又不是那麼清楚,看似朦朧美但實際因為模糊而導致臉上有污點沒辦法及時看見。當我有情緒時候就像模糊的鏡子,若有似無的看見有如有情緒來時靈有在當下塞訊息給我,但我卻若有似無的聽見般(等於還是聽不見),因為朦朧所以看不清楚,以為自己臉上乾乾淨淨(所以捍衛了),實際上是根本看不見細小的污垢。而靜下心來就很像鏡子被擦乾淨了,瞬間連臉上的毛孔都照的一清二楚,這才看得到髒污後能趕緊清洗乾淨。當內心平靜了,才看得見心中的那面鏡子,而當越靜越能將鏡子擦乾淨,越乾淨明亮的鏡子越能照得清楚自己。

最後神明要告訴我,當我越靜下心來越能好好的去感受,感受自己是誰?自己想要什麼?越看得見自己的要後會朝那個目標去做而不會隨波逐流,同時如同前述講到的海狗跟小魚乾的事件,當時老闆是好意要提醒我事情,但因為我情緒一來而頭腦打結混亂,覺得被對方不認可、覺得是被攻擊,只是自障的捍衛自己,而事後靜下來檢討才真正明白老闆的意思。也透過這件事情要來告訴我,唯有靜下來才能夠真實的看見,不管是看見更細微更真實的自己外,同時也才感受得到他人行為言語背後真正的意思跟用心,當靜下心來後也才有辦法好好地去傾聽。

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姐、同修們以及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