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王美珍- 搬家心得

生活有感- 王美珍-  搬家心得

開宮至今忙碌度過一星期,當天的領悟與感動依舊滿滿的。從找地請老師查地氣到開墾、設計圖產生、找人建造、施作、到安座這段無到有的歷程,要爬上這個山頭真的不輕鬆,但我們收穫與成長真的太多太多了。


搬家前夕

5/4跟老師到華泰名品買買買時,得知新道場隔日要大清,新道場工程也在收尾後,當場訂定了5/13(星期六)安座。當下聽到這訊息時,心想住家、沐寶坊工作室、道場都還沒開始打包,要如何搬?但兩位老師堅定的頻率,這股動力驅動我們開始跟搬家公司聯繫,神奇的是本來搬家公司沒有時段,竟然全力配合我們騰出下一週5/8(星期一)5/10(星期三),紫亘也提議讓搬家公司幫忙打包。從那一刻開始跟紫亘開始馬不停蹄的準備搬家事宜。結果,「4天」沐寶坊工作室、住家、道場搬到了新道場,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沒有不可能的事!

超級感謝老師幫我們訂下安座時間,住進道場ㄧ星期更明白這樣安排是對的!

因為上次搬家時,身體累壞大過敏好幾個月,紫亘擔心我這次搬家身體承受不了,搬家事宜讓我慢慢弄。而我呢?忙碌之虞想到一堆東西要整理心生拖拉心態,把搬家期拉了1個月之久。這樣的結果並沒有比較輕鬆,因爲沒有訂定搬家日期,每天懸掛著搬家的事,要安排其他行程也心有懸念弄得不上不下的。再則,新道場收尾工程上,統包監督人員也說因爲工程已在收尾都剩一點點,廠商先去忙其他案子變得拖東拖西很難叫來收尾。


當安座、搬家訂定後,時間緊迫下心裡只想著要怎麼做才能順利完成,完全沒空想做不做的到、累不累,專注集中心力加快腳步整理裝箱、斷捨離、搬家。內心只有一個念頭:準時搬家、順利安座。

同時也告知統包監督人員搬家、安座時間請他聯繫所有廠商該收尾的要趕快收尾。接下來的幾天,整個新道場活絡動了起來。搬家進駐、傢俱定位整理、各個廠商開始收尾施工讓我們可以住在裡面外,讓神明能夠在一星期內順利安座。雙向並行下,極致時間壓縮下完成了:順利搬家、安座👊。每天晚上全身骨頭快散了,腳步非常沈重疼痛,但就是完成了,我也只有接觸塵蟎造成的過敏並沒有累垮。


因為提前2-3周搬家,租的兩棟房子五月底租約到期,搬完家後有餘裕時間油漆、大清掃、修繕交還給房東。住進新道場後,發現施工上大小狀況也得以在統包監督人員還在現場的情況下快速處理。心得打到此,整個過程快速到妨彿做夢ㄧ場,真的不可思議。


這次搬家,看到兩位老師訂定明確目標後義無反顧操作執行,果決處理事情的態度,對比到自己拖泥帶水慢慢來的處理方式實在差太多了。我因為短視近利擔心累壞,時間拖越久就整個流來看我會更累更沒能量,反而會病倒。上次不好的搬家經驗讓我對搬家感到畏懼,我卻沒有從上次的經驗中萃取出如何改善這次搬家如何有效率又不傷身的方式來運作,反而固步自封失去學習心。也因為我的拖拉也讓新道場的工程也拖拉收不了尾。當我告知他們搬家、安座時間後,所有廠商都開始配合施作。


明確訂定目標開始執行,不用想然後浪費時間內耗在擔心累、做不到。事情要看長遠不是著重在眼前的小利。這次快速搬家、安座,儘早讓道場、沐寶坊、住家合一,真正的邁入另一個學習階段。從容處理後續交屋的事情,住進新道場後才能抓漏看看哪裡需要改善。

謝謝兩位老師的教導,讓我順利搬家、安座~謝謝紫亘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