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周若蓁-轉念

共修心得-周若蓁-轉念 

今天的共修主題一下來「轉念」,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前幾天與子愉的咖啡事件,簡述就是他問我要不要把剩下的咖啡喝掉,我當下說不要,但是他以為我說要,最後還是拿過來要我喝掉,我當下就一直重複說:「我剛剛就說我沒有要呀,是你聽錯了,我真的有說我沒有要」,總之就是一直重複想要說些什麼來證明我沒有講錯是他聽錯。當下我也沒想太多以為這件事就過了,但在之後互動我感覺他怪怪的就問她發生什麼事?子愉重新敘述了剛剛我們的對話,並且表示覺得我態度為何要那麼不好?當下聽到他說我態度不好時其實我蠻錯愕也覺得冤枉,因為我在事情發生回應的當下沒感覺自己有什麼不高興的情緒,又想要解釋我當下沒有態度不好,當我想要繼續捍衛的時候突然一個聲音要我別在捍衛了,一定是我自己有發出這樣的頻率對方才會這麼感覺,絕對不會平白無故,於是我念頭一轉才馬上回來看自己,嗯!的確從前跟我比較親近的人都有講過我有這樣子的狀態,但當時候因為我自己不覺得,也不會回來檢討自己只會箭頭看對方覺得我根本沒有,是對方自己要誤會我的意思。不看自己的結果就是這樣子的操作一直存在,對自己不會有任何幫助,甚至這樣的操作會顧人怨扣分。而這次轉了個念回來看自己,看到自己原來一直以來是如此操作把自己操作壞了,趕緊別再捍衛,回來好好檢討自己。

透過這個互動事件來呼應這次的「轉念」,神明告訴我其實事件發生的當下都有兩個念頭,一個是心的念頭,一個是靈給的訊息,且一定都是感受得到的,端看是否選擇聽到靈訊後就去執行還是要死抓著人心不放,當抓著人心不放的時候就是一直緊抓著情緒做事,不但對自己沒有益處讓自己頭腦當機不舒服外,事情也不會解決,而事情發生當下雖有情緒,但發現了自己有情緒、聽到了靈給的訊息後立馬拋開人心去執行,那就轉念了,就轉過去了,事情也才能夠得到處理。如同上述事件,如果我死抓著情緒不放,捍衛著我沒說錯、捍衛著我態度沒有不好,就只會更有情緒的覺得是對方有問題、對方誤會我、對方找碴,但對自己一點益處都沒有,反而還更傷感情,但轉個念這是讓我看見自己的一個好機會,原來我遇到事情第一件事情還是想捍衛,原來我容易在不自覺中操作出態度不好的自己,同一件事如果只是捍衛那自己就停滯了,但如果能轉換思維去看到自己還能修正的地方,那就又學習到、又成長了,而當人能夠拋開情緒轉念做事,思維變了行為就變了,行為變了那人生就也會不一樣了。

在轉靈臺的過程中,突然看到水不停的在流動的畫面,神明要告訴我水就是要不停地流動才不容易生青苔,人腦也是如此要不停的轉動(轉念),才不會讓頭腦僵化,而另一個意境則是要告訴我動起來,執行力要再更加拿出來,才不會像靜止的流水般因沒有在流動而生青苔,如果平常不動、不執行,那生命就也會如此,停下來了,不僅缺乏生命力外,也意味著不會有任何的改變和新意,而只會漸漸風化去越來越脆弱。


謝謝神明、老師及眾師兄姊及同修們的引導,謝謝我的靈,謝謝今天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