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周若蓁 

今天有一組客人來點了義大利麵套餐,起初進來簡單詢問了下除了這款餐點外還有其他餐嗎?得知沒有後便兩位點了同樣的套餐。在餐點快要準備好時,我的靈告訴我可以去介紹一下我們義大利麵的特色,於是我在上餐時便跟客人介紹我們醬料食材是選用好的溫體豬肉且與一般市面上茄汁義大利麵比較起來不同的是,用的不是番茄醬,而是用牛番茄本人,吃的時候真的吃得到番茄的清香味,且口味上來說屬於清爽型,就算將整個醬吃乾淨都不會有負擔感。說明完後回到吧檯內,靈告訴我,很多時候很多人東西吃了、喝了就過去了,或許分得出自己覺得好吃、不好吃,但實際有什麼差異也辨別不太出來,而這時候如果我們願意多開口介紹,說出其特色及差異性,讓客人有個方向可以去知道如何品嘗和感受,客人一方面對於用心介紹會覺得細心外,再來就是對於餐點的感受度會莫名的自己往好的方向帶入(例如普遍人重口味,吃到清爽的可能會覺得怎麼味道偏淡,但是經過講解後知道選用的食材及特色後,便會自動聯想是對身體好、高級的),客人吃完後給了個好評的反饋。

靈跟我說,相同的道理,今天經營一家店就是多開口、大方的把自己商品的優勢及特色推廣出去,就像我們開始進行菜單介紹後,把特色品項說明給客人聽,有許多本來不知道靈感特調的客人經過介紹後都突然點了這個品項,久而久之體驗過覺得棒的就一個傳一個,最後就能達到我們的目標效益。那麼每個人作為自己的品牌,也是一種在行銷自己,大方的將自己擅長的、自己的優點表現出來,自然會吸引到能運用到自己優勢及能發揮自己的客群,進而把自己品牌越做越提升、越做越大,一切都是從主動表達、積極開口開始,否則就像老師的義大利肉醬,明明就是用那麼好的食材對健康無負擔,但若是沒有透過介紹,可能很多人吃過就過喉嚨而已,也不會清楚這一份餐點的美好。

謝謝我的靈透過這個生活小事件讓我來領悟,也是要告訴我多開口講幾句話就會多幾分機會,把心打開,勇於表達及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