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0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昨晚做夢,又回到求學時期了,一開始都很正常,直到最後一段有個很嚴格的老師,各種找我碴,我在我的桌上放了不是他課堂上用到的東西,他直接全部丟掉,弄得我壓力很大,後來還有個主任過來找我麻煩,讓我把不是歸他管的罰寫教出去,在那當下,因為前面的壓力大到讓我不想繼續忍氣吞聲,我直接對著主任嗆聲,老師過來制止我,我也直接嗆不關他的事,這個夢就在這裡結束,我醒過來了,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前一段時間發生的新聞:台中師長霸凌逼死高中生。


夢裡的我,在課堂上各種被針對,但是我不知道如何求救,如何宣洩自己的情緒,自我調適,只是一直不斷忍耐,直到最後爆發,用情緒對著對面的人。這讓我想到去年某天晚上剛上班的時候,我還是二樓站長,在調派人力的時候,有外勞從三樓下來支援,我跟她說去接哪個機台,她看著我不停的在念什麼的去接機了,我當下就有情緒,想說接個機台是在抱怨什麼,擺那什麼臉色,後面有其他外勞過來支援,我把最早下來的那一位外勞調去別的機台(因為只有她會),然後她又在跟我抱怨,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我想問清楚還不理我,直接擺個臉色就去接機了,我情緒更大了,當下的我理智還在,但我選擇不隱忍不壓抑了,我有先把這件事情告知領班,請領班去找外勞問清楚是怎麼回事,但是過了快一個小時,領班還在做自己的事情,我過去提了第二次請領班幫忙詢問外勞,領班說再等一下,我離開後我直接在領班桌前非常大聲怒吼的罵了幾次幹,之後就讓情緒暴走了。


回想過往的操作,再對應昨晚的夢,我有情緒但我不會調適,只是一直忍著,最後就是放任情緒去毀滅。我呼請我的靈出詩:


忍耐總有個底線

積累情緒需宣洩

事件發生放寬心

勿用情緒毀滅己


觀自在菩薩  題


垃圾桶再怎麼裝,也是有個容量限制,不適時清理,只是一直把垃圾往下壓,最後也是爆滿出來,人也是如此。想到過去毀滅自己的操作,現在要提醒自己,事件發生只要接受並冷靜思考,然後處理,不要再用情緒去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