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許淑慧-勇於表達

神明出詩-許淑慧-勇於表達

X 心單純不怕事

X  X  X  X想找伴

X  X  X  X得人疼

勇敢心態能處事

於心於理沒煩惱

表像是非尋真相

達到目的樂開懷


                          112.5.7九天玄女題


昨天夜裡因為有事請當班護理師幫忙,事情解決之後我順口問了句:「妳叫什麼名字?我想寫個詩籤給妳。」,當下護理師愣了一下接著很開心的說:「好啊!」。趁著她下班前馬上寫完給她,她也是很開心的接過就準備下班,跟她說如果有看不懂的在解釋給她聽。


今早她進來病房交換班,看到我很開心的問說:「妳是宮廟的嗎?好酷喔!」。


看到她的反應跟我預想中的不太一樣,其實從兩個禮拜前剛陪住進病房的時候,就有一個念頭是想出詩給有緣人,只要遇到有互動的人都可以寫,可是內心就有莫名的 「怕」,怕人家會覺得我很奇怪,怕很多莫名其妙的「怕」。


我反覆問自己,以前不會怕為什麼現在怕?後來得到一個結論是我「怕麻煩」,幻想很多無法處理的反應,怕說不好詩籤內容又懶得解釋這麼多,我更深入思考才看到自己最真實的想法其實是「懶、賴」,因為這個核心問題讓我遲遲不願意與人互動,內心衝突還小劇場一堆內耗能量,但是當我真的去開口表達做這件事的時候,才知道一切都是自己想太多,導致自己一直龜速蛇行不敢行動。


九天要我仔細看寫出來的詩籤,好像在對別人說,其實每句話都是在說那是我曾經的狀態,是那個遇到人很敢講還會滔滔不絕,遇到事情會好奇心爆發想找出答案,找到答案會很興奮到處去分享,那是一個我很喜歡也很開心的狀態。


我的靈想再次提醒我,每個出詩結緣的過程,都是在不斷照見各種時期的狀態,是想要我反思現在快樂嗎?還有就是不要再懶下去了,有什麼想表達的就說出來,說不好沒關係啊!總會有一次、兩次、很多次的機會去學著表達,想做的事也去做,為什麼要讓自己不斷懊悔錯過什麼事,活著本來就要開心不是嗎?九天祂們知道我很懶,還是不厭其煩的提醒我去跟人結緣,要我透過這個過程找出不開心的點去反思自我,並且希望我真正想通才能能活得開心又自在。


謝謝有祢們的陪伴,陪著我用不一樣的心態重新體驗人生,謝謝每個階段相遇的人,謝謝自己還健康的活著。


#道教我宗

#解樂老師

#解靈老師

#九天玄女

#神明出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