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鄭如妙-學習

神明出詩-鄭如妙-學習

打坐充電補能量

放下心念與靈動

熟悉環境莫著急

全然感受和感知

動作極致才到位

切勿懶賴做一半

碰撞修正再調整

有無決心看己心

坦然接受一切物

莫再逃避裝不知

勇於面對學習之

悠然自得心飽滿

        三太子 蓮花觀音


今天非常早就醒過來,可能太興奮,因為我來找威霖就是有個空間可以讓我好好的打坐靈動。一早打坐過程,心情非常愉快,可能是因為跟同修一起,覺得我們一起在做一樣的事情,這種感覺很棒!後來站起來靈動,一開始我是擔心跟害怕,因為場地小,讓我沒有辦法全然的感受,但在這過程,威霖他很認真也很細心在協助我,到後面我是放開心的,感受到三太子踩風火輪,非常快非常快,感覺得到祂很興奮,然後跟我說終於讓我動筋骨了,再來就是蓮花觀音的向上延展跟柔軟,但我動作都只有做一半,沒有極致的操作,因為觀音的動作上上下下,暈眩感特別明顯,我也還在適應環境,雖然有碰撞,也有威霖帶領,但是心裡還是有怕,觀音跟我說不用著急,多嘗試幾次,多做幾次,持續調整修正就好,自然就不受限於環境了!


早晨打坐真的舒服,感受得到神明的開心,流汗排毒,打嗝想吐的感覺也有,才讓我知道原來有些時候我沒有真的全然接受自己,下山第一週工作,我真的是非常享受,給我再多的工作我都願意做,因為都是讓我學習的機會,而第二週我開始被影響了,我的比較跟計較的心出來了,開始向外看而沒有看自己,因為越來越多人跟我說我做太多了,不用做到這樣,然後我就開始認為為什麼我要幫忙做這些,為什麼跟我同期進來的她不用做不用忙,卻領一樣薪水等等心裡開始不平衡,後來才知道我的學習心被蓋過去了,懶散怠惰的心出來了,比較計較永遠沒有盡頭,而我在演我還是有學習心,沒有接受我的懶、比較心、計較工作量等等,若接受了那我就可以知道我可以怎麼去改善跟面對我這些心態,這又是讓我學習的機會,心得打到這邊,忽然又給自己上了一課了!

也突然想到老師跟我說的一段話「自己只要樂於其中專注全力做到好,不是為他人而是為自己學習 ,而作完之後心飽滿有成就感!」為自己而活,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就好,而不是向外求些什麼,這兩種感受完全大不相同!


非常謝謝老師的提點,也謝謝同修和我的靈,真的不離不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