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鄭如妙-適當

神明出詩-鄭如妙-適當

適時拿捏需練習

話中有話未領悟

展現真實不矯情

劃清界線守崗位

態度篤定無須怕

勇於表達機會來

    關聖帝君 

活動終於結束,但我還是在無限整理,直到今天早上,有個姐姐跟我說‘你太厲害了’並摸著我的頭,那時候我聽到這句話,好像被球棒打到一樣,看似一句好聽好棒的話,但是我到今天才懂這句話所涵蓋意義,我為他們做的太多了,變得很多事情都在我身上,被視為理所當然。整理到一半,旁邊的人就跟我說你知道嗎,大家都覺得你才是這場活動的承辦人,對外窗口都找你,聽到其實我是開心的,因為我是有能力,但是在這些話背後,我才真的了解到我太傻了,認真付出努力對我來說是最基本的,也認為這是我應該做的,我常覺得100分的事情我可以做到120分甚至更高,但是太認真對待反而被認為是理所當然,就因為你可以做得很好,那全部給你做剛剛好。知道自己有能力,但要學會如何適當運用,而不是每次都表現到滿。‘留力不留手’這是今天跟威霖分享我發生的事情,他跟我說的一句話,事情一樣要繼續做,但是保留你的力氣,一樣可以到位。


在整理過程,姐姐們陸續來找他們的東西,但是我一概回答不知道,一方面我在表達我的不滿,東西這麼多,都是你們自己放的,怎麼不自己動手來找,另方面我想傳達我也是有脾氣,過往的我絕對忍氣吞聲,我不敢表達我的不滿,所有事情我都可以忍,而今天的情緒表現讓我感覺到他們有感受到我的頻率,因為會問問題的不問了,開始會自己動手找,我才了解表達自己該有的意見、情緒才能真的有機會改善狀況!


因為業務量真的變多,我也一一釐清這是不是我應該要做的,劃清界線專注我的主要業務才是對的,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並且勇敢拒絕不相關的業務,讓自己堅守原本崗位就好,而不是要表現。


謝謝我的靈,讓我覺得我又更加成長也了解到其中的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