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周若蓁-教育訓練

生活有感-周若蓁-教育訓練 

昨晚老闆幫我們上了一堂靈感特調的教育訓練,讓我跟子愉互做特調、互相出詩籤。在準備開始做的時候已經先看到我即將要做的那杯特調的畫面,做完後我又在飲品表面多加了些裝飾。特調出完後寫詩籤,接下來開始說明詩籤及特調,講解完後老闆點出了我一個問題就是我一次想要給太多了,不管是飲品部分也好、詩籤內容也好,都弄的太多太複雜,一次給太多不僅複雜化了外,客人也不一定吸收的進去,再來就是特調詩籤本比較偏向結緣詩籤,敲門磚的一種,不是在辦事,所以給的東西不用太複雜,重點是要好好去感受每一句要給的意境及去找到字句中的核心點。

同一張詩籤我說明完後,老闆再重新幫我校正我的方式以及示範怎麼樣去感受及推演對方狀態至找到核心後去引導對方解惑,老闆一句一句的解析完後發現這樣的方式和境界真的好不一樣,真的收穫良多。

果然就像老師說的出詩籤很多人都會沒什麼了不起,重點是要如何去解籤和傳達意境才是更重要的事情。經過老闆昨天的校正,去檢討了自己一次想給太多的問題,核心還是存在著想展現的心,但其實一昧的展現但沒有打動人心或是協助他人解到惑也沒有用,變成展現了,然後呢?有什麼獲得或是幫助嗎?都沒有,且也不會因此獲得什麼好評。反而將事物回到最根本最純粹,重點是協助他人照見己,而不是要做的多美多華麗、內容寫的多多才是好,簡潔而能打動人心進而能延伸後續作引導才是詩籤的用意。

謝謝老闆這場教育訓練抓到我的問題,接下來就是重新校正心態後將老闆所教的東西去練習操作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