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許淑慧-善解人意

神明出詩-許淑慧-善解人意

X有目標想要衝

X服他人鞭策己

X  X  X  X 好相處

善心滿到溢出來

解析他人心中要

人有膽量能發揮

意在心中不敢說


                          九天玄女


昨天在醫院的最後一晚,心情莫名的超級放鬆,腦袋浮現某一位有照顧過我們的護理師,我問九天是要出詩給她嗎?祂反問我:「妳在怕寫不出來嗎?是我寫又不是妳寫,怕什麼!妳去開口講就會收到訊息!」,我馬上走出去尋找她的身影,說我明天就要出院了,想要寫個詩籤送她,一開始她有點不好意思的拒絕,跟她說這是想謝謝妳的一份心意,她才發出很爽朗的笑聲說好啊謝謝!


當拿起筆的瞬間,訊息瞬間湧出來,不到五分鐘的時間馬上寫完,看到詩的時候原本只是感覺,這是一個很有衝勁又熱心,隨時能上場表現發揮的人。


我又重新看好幾遍,靜下心來去思考,才看懂九天要跟我說,這是一個可以學習的榜樣,當我們今天有一個想要達成的目標,不論身處在什麼樣的位置,充實自己並且做好每件該做的事,機會來了就能隨時上場也不會怯場,就算發生任何突發狀況,有一顆能同理他人的心,能設身處地為人著想,也是在訓練以及培養我們的反應能力。


就像這位有緣人一樣,不但擁有了各種成功的條件,還具備了足夠「想要」的心,這是我非常欠缺的人格特質,九天希望我能以此為榜樣來學習,改變心態才有機會改變人生,不要總是抱持懶、賴的心態,這樣是不會長大的!


謝謝九天總是恰到好處的鞭策我前進,謝謝有好多人走在前面讓我學習,謝謝每個願意跟我結緣的人。


#道教我宗

#解樂老師

#解靈老師

#九天玄女

#神明出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