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柳文皓- 時間

神明出詩-柳文皓- 時間

<<時間>>

時間夠用不夠用?

是人是命自己用、

不用他人來掌控、

只為你心要清楚、

該花該用在哪邊?

不知如何妥善用、

如同用錢既能量、

知所用途為正軌、

不耗己命最珍貴。

  玉皇大帝 

 最近發現自己很慌亂,有種怕怕的感受!! 怕不被愛、怕沒錢、怕沒時間又想好好休息,很常導致自己內耗而躊躇不前,表徵出來的就是沒自信,那其實就是自己沒有善用時間的能力,錢可以再賺! 但時間只會不斷流逝,時間或許多或許少,但都是自己選擇使用的方式的。

 只要自己心清楚時間花費的意義在哪,如何去精簡調配並善用瑣碎時間,就不會感覺被別人、被生活、被錢及情感所困住,時間遠比錢更珍貴,因為錢可以存也可以再賺,但不行動時間照跑就是浪費時間,沙漏只會在落下最後一顆沙粒時才會停止,時間長流奔騰向前,是要被吞噬隨波逐流,還是要乘浪流而起,就看自己的選擇及掌控了,行駛的軌跡由自己去訂定,沒有絕對正確的軌道,只有明白不損耗才是最珍貴。


時有感悟要積極、

間簡無礙是完善、

寶貴不奢用在即、

貴奢少費是根本。

  玉皇大帝 題 112.05.09

 當自己感悟到時間不足時,應該更要去積極面對處理,把時間簡單化分無阻礙的去執行,就先把每一時段安排的事情完善,或許初始會不夠完美但至少有達成,那就不浪費時間了,時間寶貴~要不斷精進使用的方式,增加效率~不把時間當奢侈品,而是消耗品!! 該用就要用~該節省就要節省,把效率最大化不浪費就是根本。

 我會害怕時間不夠把事情做好,然後就會擺爛不敢執行,說好聽是沒有自信,現實就是不願去承擔只想依賴,時間只有自己選擇而去使用,責任在自己身上,告訴自己要的是去學習掌控自己的時間,不會就學就嘗試!!  而不是抱怨時間不夠用,覺得他人占用自己太多時間。

運用要能~

建立準則、確實執行。

檢討效率、再次改善。


謝謝:

《神明與靈》耐心引導,讓我去體悟了解自己的不足。

《解樂、解靈老師》的教導,深深觸動我的心靈,使我不斷想要去讓自己變的更好。

《同修的師兄姐》能互相開導學習一起成長。

《我的父母》生我養我栽培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