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莊偉利-全然投入

神明出詩-莊偉利-全然投入

昨天看到電視天氣預報,心想接下來梅雨季節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全家人出遊行程,於是臨時倉促規劃了兩個宜蘭行程,讓大家討論擇一,家人討論完後,大家一致通過就這麼決定,先走一個台版下龍灣(粉鳥林秘境)簡單輕鬆小旅行


早上9點出發宜蘭粉鳥林漁,一路上都很順暢,我們如預期時間順利抵達目的地。


本來興奮的心情,但是到了目的地我頓感不妙,驚覺我竟然沒有注意到漲退潮的時間…

到了現場發現,這個時段正處於海水大漲的時間,心想我跟家人肯定沒辦法欣賞到最漂亮的美景,當下我的心情很失落


老爸說一趟路來到這邊結果沒看到、姑姑說沒事至少我們運氣不錯出遊沒下雨、老媽沒說話,但是看的出來她玩的不盡興


離開粉鳥林漁港,接著我帶大家到南方澳漁港吃飯,幸好必吃的美食都有帶他們吃到,大家也拍照、逛的開心


當我去幫大家買當地有名的人氣小吃「多福順蔥油餅」時,看到看到店家除了有賣三星蔥油餅,架上也賣三星蔥標價 $120 /把


印象中三星蔥也是宜蘭特產,於是就叫老闆順便把架上剩下的三把蔥打包。結帳蔥的時候我拿360元給老闆,對方告訴我金額不對,因為我架上剩下的三把蔥重量比較重,一把200塊,三把蔥我要付600元才對⋯


心想架上根本沒有看到有標價200塊的價錢,為了不掃興加上後面還有人排隊,於是我就付錢走了,回程的路上我覺得很悶,回到家我檢視自己今天的操作,洗澡時候神明跳出一句話

⋯⋯⋯⋯⋯⋯⋯⋯⋯⋯

全心全力去感受

然而現實有落差

投進經歷非所想

入戲太深反而悶


玉皇大帝 

⋯⋯⋯⋯⋯⋯⋯⋯⋯⋯

神明帶我看到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


就如同神明籤詩所述


「全心全力去感受」

「然而現實有落差」


這趟旅行其中包含我的要,我想要急於彌補過去一直都專注在工作上,而沒陪家人一起出遊的空白

自己操作的太用力,不能怪人家不捧場,是自己的問題

同時我也看到,家人對於規劃出門行程的不擅長,頓時感覺好像我帶著三個小孩出門,體悟到為人父母的不簡單


還有自己在買東西時,遭受到不公的對待時,不懂拒絕、不敢衝突、硬吞的中毒腦程式


「投進經歷非所想」

「入戲太深反而悶」


美好的畫面都是人自己所設定的

行程安排不理想,就是因為自己的便宜行事、心急貪快、安排行程感覺像是在做交代,才會造成今天一日遊大家不盡興,造成自己的悶,謝謝神明帶我靜心,理清茫點


#感謝我宗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