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盧其瑋-認真睡覺

生活有感-盧其瑋-認真睡覺

今天覺得有睡飽但精神就是好累,原來是淪為形式上的睡,重點放在睡幾個小時,不是享受睡覺帶來的好,也不重視睡覺品質這件事。


打坐前躺下小睡片刻,雖然只有30分鐘,但是全然的放鬆心情,心無旁騖的就是睡,短時間的充電比昏睡效果好太多。平常做事很容易分心不專注,靈藉由睡覺提醒我,身心靈合一的專注才能達到最高效率。


全然體悟吃飯、工作、睡覺、生活,不表面形式,而用覺知做事。


打坐時靈讓我身跟心相對坐談話,眾靈在旁邊看。心問身為什麼都那麼懶,身說因為心一直猶豫不決,不想為付出的決定負責,想賴人一同承擔責任。身跟心一直鬼打牆的互踢皮球,都怪對方不先主動,自我耗能。


最後靈說話了,祂說既然身心都不想決定,那就全然相信靈的話,靈的累世經驗一定比身心好。


在山上靈動最怕的就是腳用力踏地板,每次要踏出去腳就縮,心就想說那踏小力一點,因為很痛又還沒領悟出把氣運出去的方式,今天靈帶我連續踩踏運氣,慢慢調整領悟出如何釋放力量,運氣踩踏出氣勢。


幾次嘗試過後真的不會痛,是舒服自在享受每一次跟地板撞擊的踏實聲響。今天身心互相說出心裡話,也享受到靈帶領的舒暢,這個月工作量很精彩,好好與靈學習共享一切事物!


身心相對坦承見

為何相互懶賴慣

因不想替對方擔

永遠來回蹉跎時

抽靈旁觀互對話

說出不怕改進好

練習踏步有氣勢

連續操作感受氣

調整接受撞擊力

現今享受後樂氣


西方三聖 題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