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7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陳威霖-白話文

神明出詩-陳威霖-白話文

寫詩白話為傳達

智慧無需難懂字

真正核心為頻率

頻率傳達賴文字

助人助己學表達

不急不徐不演戲

真誠表達能收穫

長遠眼光看見流

瑤池金母

關聖帝君

千手觀音

玄天上帝


近期開始頻繁出詩給周遭的人


總覺得出詩的時候有哪裡怪怪的,沒有共振到對方的頻率。

我開始回想起第一次去問事,老師寫給我的詩,讓我真的震撼到不行,但非常的白話文,幾乎沒有文言文,我在回想幾首老師演講的詩,都非常白話,但那個頻率清楚、強烈。


這時我才發現自己還是沒有完全臣服自己的靈,心念還是會起來。


例如出詩,總想試著寫通順,但每次人心做出來的成果,都更加不通順,寫的莫名的文言文,連我自己都看不懂,要怎麼能夠解釋給對方聽呢?


於是我問我的靈要如何改善?我的靈便出了這首詩。


白話文不代表沒有內涵,文言文也不代表更有深度,只要能夠完全依照第一念頭,自然而然地寫出來,不要懷疑、不要去設定,等到寫完再回頭看整首詩,那個頻率就清楚而強烈了。


連續幾天的出詩給周遭的人,讓我大量的收穫。


發現自己有學會一些課題,但也遇到了新課題。


例如剛開始出詩,敢不敢出是一個課題,但出了幾次之後,我已經暫時克服敢不敢出的課題,反而更多的是如何出的更好,如何把靈的意思表達的更好,更能夠共振到他人,幫助他人、幫助自己。


「真的下定決心的人,問題不在如何下定決心,而是如何做」


就像演講提到的,一個有畫面、有決心的人,他只會研究如何得到這個畫面,如何去完成,而不會有那麼多的躊躇不前。


勇敢出詩不設定

自有智慧能聚眾

如何完成為己要

下定決心在執行

關聖帝君題

112.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