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7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許藝霖- 演講心得- 流年和心理的交互作用

智耕心田- 許藝霖- 演講心得- 流年和心理的交互作用 

這次提題目的是我的同事,因為她這陣子常常出包到連她自己都嚇到,所以約了漫霖師姐週三到弘慈宮補運,在路上她男友問我什麼是流年,會不會只是心理作用,知道自己是什麼狀態,做出來會犯錯也只是剛好而已?當下我想到的就是:流年就是自己積累操作來的,像病氣就是不要再亂吃亂有情緒,口舌就是不要八卦別人,但我講完之後覺得我好刻意,只是限制自己不要這麼做,也沒弄懂真正的精神,我同事就說那她要提這個題目,因為她也很想知道。


老師在演講裡提到「知命」和「算命」、「科學」和「玄學」,只是懂和不懂的差別,回想我的生活,因為不如己意,常常看周圍的人事物不爽,但在美珍姐協助下,從表象一層一層往下探詢,找到最核心的問題還是我自己,那一瞬間全部結清了。這個過程不批判、不責怪,而是去接受,接受把自己逼到絕路的就是我。


在與陌生人結緣的時候,靈給我一個畫面,在人海裡我拿著一杯酒,閉上眼睛喝下去的時候是美酒,就好好享受,喝下去是烈酒,我還硬吞,想證明吞的下去就是堅強的人,當睜開眼睛時,根本沒人在看我,手一放酒杯消失,原本緊握到麻木的手有血液循環的感覺,神明說:放下、放過、放行。


放是鬆開不緊握

下不貶低自然落

放掉執著建當下

過程甜苦無對錯

放有空間引心流

行學不倦純為己


放下對未來的幻想,好好建立當下才會有未來,不是放棄,因為只有此時此刻好好活著,才是真正的活著,另外,靈跟我說,心是用來愛,不是用來傷,沒有結果,只有過程。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弘慈宮心元宮眾神,謝謝漫霖姐和美珍姐,謝謝我的靈,在我宗真的很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