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李晉- 目標導向

神明出詩- 李晉- 目標導向

    更新後的讀書計畫執行快一星期,仍然在書的部分呈現二二六六,就這項的安排像是拖延到隔天,隔天再拖延,累積了一堆;後來也瞭解是自己當初規劃過於保守,把看了好幾次的書還是分成一星期去看,明明把它快速瀏覽才是最佳利用時間的。

    後來而昨天共修的時候,有跟靈討論這一件事,才發現自己還是沒搞清楚現在我該做的就是把時間都用在準備上,尤其是又一堆業務壓在五月底,那更是需要去調配。

    而我最卡自己的就是去打坐這件事,好像不去就會對不起神明還靈,或是自己會跑頻一樣;其實就這麼三個星期,我就先以筆試為主,共修跟六日再去就可以,其餘全用在讀書跟準備上,打坐就在房間就好。

「事情有輕重緩急

    先以目標為首要

    其餘彈性可調整

    時間安排要全然

    全時投入作尾結

    感受此時一心行

    受用各處任我行」

    除了要去學輕重緩急的安排外,最重要的是把這段過程裡「為了一件事去用盡全力,把瑣碎時間全用上、全然投入其中」的這種操作給熟練、內化出來,讓這樣的心法完全成為我可以運用的操作,成為不管我今天要做什麼,都可以執行出去,去用、去執行,展現出企圖心、野心、動力、執行力,到時想做什麼都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