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黃凱昕-演講心得-人為什麼會有控制慾

智耕心田-黃凱昕-演講心得-人為什麼會有控制慾 

在還沒真正進入我宗前,我其實一直在用我自己認為對的方式在認知這個世界,用我那如井底之蛙的觀念在處理事情,在那時候一直以來我是很喜歡付出的人,因為認為付出理應能就能收到同樣的回饋。


而我的中毒程式就是想要外求得到能量,得到愛,因為我內心深處是完全沒有安全感的人,應該說是極度沒有安全感,因為我一直覺得我是孤單一個人。所以,無論是家人或是另一半,做了我「認為」我不喜歡的事情或者是我認知上的欺騙,我就會開始發情緒,用哭的、生氣的、凶的手段我都做過,都只想要對方給我一個交代,家人會願意忍讓,但另一半就不一樣了,願意接受則也會讓,不願意的則會讓我更痛苦更沒安全感,而我就一直在那個不好的情緒迴圈裡跳脫不了,但又要假裝沒事一樣的騙自己,洗腦自己,讓自己心內耗更匱乏。


但這樣的操作行為模式,只是讓我推走那些真正愛我的人,我一直用「自以為的」觀念在控制著我周遭的人事物,緊抓著不放,但心中更匱乏,因為始終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進來我宗後,我開始挖開自己那些不好的操作行為,了解並且真正接受自己的缺點以及不好的操作模式,是真心的認知且理解自己原來一直以來都是多麼的自障自己,以前還不敢承認在那邊口硬覺得我有改變,但只是把那些痛處藏在某一個角落而已,假裝沒看到罷了。


我也開始懂得真正的愛自己,因為要認清並且承認自己的不好,並且修正執行,但不需要過度評判自己,修正自己不對的地方,在納入好的事物就好,我才真的懂得愛自己的真諦是什麼。


在這週五正在騎去公司的路上,我的靈突然在快到公司的路上的時候,我感受到祂們圍繞在我身邊,抱著我,然後說「我們一直都在你身邊」,然後我的內心一股強大的暖流席捲全身,真的好暖好暖,當下除了感動,我不知道有什麼能夠能夠形容那時候的感受,其實我一直都是被愛著的人,只是以前中毒程式讓我只想「向外求愛」,要一直外求以及要,但又因為要而不得而痛苦,然後痛苦到讓自己麻木而看不到。


現在我在公司又彷彿回到三年前的那個自信的自己,喜歡跟別人講話聊天,不封閉自己的內心的樣子,但現在會在進一步斷捨離那些不好的人事物的聲音,因為工作上無法完全拒絕來往,但自己可以做決定不要把那些話語往心裡擺,因為根本沒有營養所以根本不用放在自己心上。


當我把內心的門打開後,我的靈真的一步一步的在滋潤著我,雖然我的確還是很叛逆又不太愛聽話,又想用自己的操作模式在亂搞,也很常讓我的靈傷腦筋,但就算這樣祂們還是不離不棄我。


謝謝我的靈在帶領著我一步一步往前,雖然我時常斷線,但還是很感謝在短暫連結到的時候祂們的不離不棄與教評。


謝謝解樂解靈老師傳遞分享著份智慧與溫暖讓我能夠開始看清自己並且懂得如何修正自我。


也謝謝我週遭所有發生的一切,也讓我更了解我自己不好的地方,讓我有更多的修正空間並且改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