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許淑慧-重新整理

生活有感-許淑慧-重新整理

陪伴家人休養的日子裡,多了很多與自己相處對話的時間,我開始翻看過去與人結緣的詩籤,有些曾經整理紀錄下來,但更多的是寫完沒有內化過,只是當個翻譯官解說完內容之後,就沒有然後了。


記得準備出院的前一晚,跟認識多年的好友聊到最近心情,從最開始設定寫了詩籤,就需要隨喜收紅包,認為這才是能量出去又回來的對價關係,不然會一直損耗靈量,到現在反而覺得,透過詩籤重新看見自己,才是真正得到能量,看似我是那個給予者,其實受益最大反而是我。


為什麼會一直要我大量去結緣寫詩籤?原本認為這是九天希望我去寫,我聽話照做就好了,可是卻少了思考能力,忘記思考為何而做?為何而要?只是呆呆的去做,沒有真正理解做的用意為何。


九天祂希望我去感受、去表達、去看見,看見各種心態進而去理解人的每個起心動念,才能夠更同理他人,才不會一昧的去批判攻擊我不能理解的行為。這個過程裡不斷讓我反思過往,曾經的我只會用情緒看待任何事,因為不服氣時常跟人硬槓到底,不僅沒有處理任何事,還認為都是別人的錯,結果搞到內心更痛苦,其實一切的發生都是有跡可循,只是不願意去承認我就是惹事的那個源頭。


過去發生的事我無力改變,但是從今往後我還可以選擇,選擇更有智慧的去處理事情,能更同理每個人的心境並且學習和看待,而不是想要改變他人,只有自己改變了,我的世界就會不一樣。


謝謝老師總是提醒著我們要箭頭看自己,謝謝每個相遇和給我幫助的人,謝謝一直陪著我的靈。


#道教我宗

#解樂老師

#解靈老師

#九天玄女

#生活有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