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蘇千智- 轉念

共修心得- 蘇千智- 轉念

這次共修主題是轉念,在一開始打坐時就有收到神明說我今天要當助教協助,但是我的人心就想說最近事情較多,打坐的較少,想說要先處理自己,幫自己充多一點電再去作協助。在前面打坐靈動的過程中,聽到他人的聲音就一直有種感覺,總覺得我需要過去說什麼,整個很難專注,變成人心與靈的拉扯讓自己卡住。所以我就乾脆跟著靈走,不要再拉扯,也不要用人心去思考。在後續導引其他同修的過程中,其實就是不斷地在處理自己,也從中了解了許多。


在導引的過程中不斷地在重複著「把人心放掉、把自己放掉」,這讓我了解到,其實看見自己的不足與不對就是一種轉念,不再卡在自己認知的對之中,一旦深陷在自己認知的對之中就卡住了,甚至還會把矛頭指向他人。當看見結果的不舒適就是一個很好的校頻器,我無法處理我無能處理,那就放掉自己的思維去向自己的靈求助,去找會的人求助。把他人的想法容納進來去執行,自然的也就開始轉變了。


如同昨天我排了我自己休假外出,在回程的路上得知營業額不如預期,一開始時還在想說會不會是因為母親節的關係,還是說是因為我不在店裡嗎?把所有的可能性都去想一遍,但是就是沒有在第一時間好好的去反思自己。後來到家後就打坐,把自己的心念放掉,真的去看見自己的問題,真心地向靈求助並且改進。透過出詩與靈探討學習,原來這一切都是靈送給我的禮物,因為最近事情多,一不小心又陷入了想要一出手就是最完美的,所以很多事都卡住了,卡在我的腦海裡,自己不斷的跟自己在打架,這樣記耗神又沒有效率。其實就是去執行就對了,不要想一出手就最完美,而是不斷執行後的結果回來修正與改進。並且因為這樣的內耗狀態自己就容易煩,所以處理事情的狀態就變得很零散也不專注,讓一切變成惡性循環。所以靈也提醒了我「因果循環」,當我依然沒有跳出我的既有邏輯思維處理事情,那我再怎麼執行也都是種相同的因,那就會得相同的果。一切就都沒有改變,當我把覺知打開,自然就看見整個事件的狀態,自然就去改變種下的因就會獲得新的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