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教你如何愛自己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教你如何愛自己

這篇演講陪了我一整個禮拜基本上都在重複聽,我聽了很多遍,但都一直不明白跟理解。


因為我還是在中毒思維的思考模式裡,我內心處理方式還是會不自覺主觀判斷、思考模式事情,把能量主導權交給別人在左右我的人生,以及還是有想要改變別人的想法存在,所以悟不出來道理是為什麼。因為我的根還未整個拔除。


因為我不懂什麼是愛自己,我前半生都是在為別人而活,我甚至把別人的所有一切,都當成是我生命的意義,感覺幫別人解決問題或是怎樣,都成為最重要的事情,我完全迷失在此,講白一點就是我活著的原因就是因為別人。


我忘了我自己才是我生命中唯一的主角,其他人都只是我的配角,忘記自己主要角色,自己拱手把主角位置交給別人來處理我,導致我一直處在於不舒適的感覺。


這時候我想起了第二天的課程運氣與宣洩課的憤、怒,當時的我不斷想起那些不好的過往,但我卻更沒有力量更沒有力氣,對於控訴、改變別人那種軟弱無能的感覺,但當說要改變自己的時候,才真正活過來的感覺。

那種真正活過來的感覺,是美好與愉悅的。


我以為我下山後有更愛自己一點,但原來我還是不懂真諦,因為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評判,把箭頭怪向別人,因為我不是真心的接受事件的發生,也不想去理解緣由,所以我不斷的心悶,其實是喘不過氣的。

這也呼應了我在週日山上共修時,運氣時我的胸口很悶,靈一直在做排廢氣,開胸的動作,因為我又開始自障了,已經踏步的時候很軟不夠篤定,因為我不信任自己現在在走的路,也不夠相信我自己。

當天靈有給我一首詩:


篤定執行去

腳步堅定之

別再回頭望

心胸則開闊


所以我現在對我最重要的事情是,我要拔除我內心那個不自信為別人而活的根,去除這個中毒程式。而莫名的我腦袋一直出現一首卡通歌曲的旋律,是真珠美人魚的其中一首歌-「相信自己」

這是歌詞:

相信我獨一無二是唯一

在這個世界

許多令人沮喪的回憶 

年輕創造自己的奇蹟

不要忘記那股真心 

不要忘了自己 

才是你自己的主人


以前只覺得是個卡通歌曲,現在才知道這首歌的歌詞的意義,一定要相信自己,因為我是最獨一無二的存在,自己決定自己想要的未來,勇敢堅定地去做就對了,無論週遭發生什麼事情,都是有它發生的存在意義,去了解跟弄通原理,不用害怕、恐懼或是排斥,用接受、理解的心去面對發生在自己身上一切。


但最重要的是 - 

我是我自己生命中的主人。


謝謝我的靈在我不斷鬼打牆的時候不辭辛勞的一直陪在我身邊,一直重複對我說一樣的話。

謝謝解樂解靈老師,帶給我滿滿的智慧讓我心靈越來越合一。

也謝謝週遭所有一切,也讓學習到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