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周若蓁-積極

生活有感-周若蓁-積極 

今天在幫客人用POS機點餐的時候發現自己前幾天設的一個code沒有設完整,沒辦法點餐的同時一起備註冰或熱的選項,發現的當下有稍微再點擊了一下去看哪裡可以設,點了幾下發現找不到,一開始想法是等老闆回來再問他好了,但這時候一個訊息進來說我還沒有做到徹底,我不是真的很徹底的去尋找解決方式後才要去詢問,而是稍微看了一下就想直接問,這就是一種懶賴的心態。等手邊的事情忙告一段落,我重新去仔細的找一次,果然被我找到了,也成功的設定好了。

這件事情告訴我,事件來到眼前要學習處理,而不是直接不想動腦或花力氣就直接問,這樣根本沒有學習心,也會因什麼都不思考而導致腦袋不會運轉,不靈活不會舉一反三或是推演,而其實真的很多事情都是找得到解決方法,如果真的問心無愧盡力了但還是無法解決就代表真的沒有這個運算程式,那就再去問、去學,而不是起初就是用消極的心態只想問出個答案,這樣一來只會一輩子當個不會動腦的追隨者,也不會有所長進。如果嘗試過了再去問,是帶著處理事情的學習心來尋求幫助,那就非懶賴,而是在學習,兩者差別於心態一線間。

既然不想當羊,那就要先把羊的心態拿掉,真的是小事情就能看出一個人的本質,就像我起初又想賴,還好馬上被靈拉回來,從現在開始要一起將追隨者程式刪除,慢慢將開創程式建構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