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破蛹蛻變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破蛹蛻變 

         今天早上作了一個詭異的夢,夢裡的我像是在一間學校參加一個同學會,後來要結束的時候,我先離開去其他教室做事,接著他們搭車走了。等到天黑,下樓的時候發現柱子旁邊蹲坐一個包裹著絲巾的老人,叫我不要出去,外頭都有他們的人,但我不懂他所謂的「他們」是誰。

       後來我看到二樓教室有燈光,就上樓進去,發現正在投放一個投影片,畫面上的影片正播放著一臺遊覽車翻覆,接著兩、三臺遊覽車跟著停在路中間,裡面走出的都是同學會的那些人,而那些人都長得像是遊戲、動畫或漫畫裡的角色,再來是一些看不清楚的人在無情地獵殺他們,他們想要反抗,卻因人數差距,一個個倒下、破碎、消逝。而畫面的最後,是一位女性跛腳地走在前方,拿著水壺顫抖回頭,眼帶著淚光,然後我就感到一陣恐懼醒了。頓時感到莫名其妙,卻又覺得可能代表著什麼,就打算先去大學確定一些物品跟想一下論文,等去打坐的時候再來思考。

      等到去打坐的時候,就去思考早上這場莫名的夢,究竟代表著什麼,因為有一種被嚇醒的感覺,接著就請靈出詩:

「 斬斷舊有溺耗事,重整腦中重要事。

   執筆續寫拖延業,決心拿出勢必成。

   資料皆有人亦有,將之完結再下階。」

       靈藉著夢來提醒我,要把過去沉溺的事情給斬斷,讓腦袋整理乾淨,留下重要的事就好。所以夢中的同學會,就是我與我過去沉溺耗時耗錢的事物,而他們被獵殺代表著將之給捨棄,最後畫面的女性,則代表著感情以及先放著。而會被嚇醒的原因,是因為在夢中的世界,這些人都是有著影響力、決策的人,象徵著我的大腦受到他們影響很大,所以才會受到獵殺。

       接著靈也告訴我,現在把該完成的論文給完成,只要有決心,一定可以在這段時間中完成,因為資料都有了,需要訪談人也有了,把這個卡很久的事情給完結掉,才能去下一個階段(如:去學我想學的領域)。

       雖然這場夢讓我感到莫名與驚嚇,卻也代表著我該去面對和處理這一塊了─因為之前被擋住。現在會先用夢的方式放出來讓我去感受,就表示我要從過去所沉迷的這些事中瞭解、體悟、萃取,將時間、金錢、體力用在這些事物上,是多麼的浪費生命、時間,要去把他們從我的腦和心裡斷捨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