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動與靜” 昱璇共修心得

生活有感- “動與靜” 昱璇共修心得 

 

        剛開始我只是靜靜的坐著,一直想著動與靜這三個字,但我覺得好像沒收到什麼訊息,索性不想了,就這麼隨著靈想搖晃的感覺去晃動,反正訊息也不是想出來的嘛~坐著坐著...手掌心感受到有點微微的熱和微微的麻,之後就跑出一句話:"動靜分別由心生"突然冒出這句話,我只隱約的感覺靈想告訴我,動跟靜的分別並不只是肉眼上所看到的動作

  打坐時悟的並不是那麼的完整,不過每次打坐後陳道老師都會請大家分享在打坐的時候感受到什麼,我分享了這一句靈給我的訊息,但真的就因為不是很完整,所以表達的也零零散散的,還好有陳道老師幫我完整的詮釋這一句話

  陳道老師說,動與靜,可以比喻一個在跑馬拉松的人,他雖然一直在跑動,但是他的心是很靜的,只想著要跑到終點這麼一個想法;但是一個在打坐的人,他是在做一個很靜態的活動,但是心裡卻不安定,一直胡思亂想,坐半天也沒想出個所以然。老師比喻這兩個人問我兩者有什麼差別?我說:“像跑馬拉松的那種雖然一直在動,但心很靜的那種狀態,更容易達到他所想要達到的目標”老師說,所以我要去反思我是哪一種人,怎麼樣才能讓我更容易達到我想要的目標呢~?

  我覺得我自己算是從一個只會胡思亂想,但只會想什麼都沒做的人,慢慢轉變成有些自己的想法,也會想辦法去執行的人,雖然還有超大的進步空間,不過對於自己的一個個小轉變真的蠻開心的,然後希望自己可以越來越確定自己的目標在哪,大步大步的邁進~

  最後陳道老師說,“動與靜”其實就是兩套方法,學習了新的方法,不代表過去自己使用的方法就是錯的,不用去否定自己的過去,而是當作現在的自己獲得了更多處理事情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