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 張維元 - 新發現

生活有感 - 張維元 - 新發現 

師姐,這幾天一直來不及打心得,就在剛剛載著其瑋準備去打坐,結果在快速道路上爆胎哈哈😆突然有了時間可以打心得給師姐。


從剛剛爆胎的那一瞬間到後面跟拖吊師傅通電話的時候,還有前幾天跟那個女員工、還有出班拍攝的助理,我覺得從上次共修有提到的那一個禮拜好多挑戰在等著我解決開始,到上次去山上找老師查靈,我覺得自己有了很大的變化,最大的一個感覺就是,情緒少了好多好多。


以往碰到爆胎這種事情的當下,會好緊張好緊張,然後跟保險公司說明路段,剛好在快速道路,又很難描述,以前都會很爆氣,很不耐煩,但現在卻不會,只會想著怎麼跟他說會更讓他了解。


前幾天跟女員工也有意見不一樣的地方,但這次不是用情緒討論,而是高老師那天在車上跟我分享的,而是不帶情緒的跟他分析,因為哪裡該調整,哪些可以怎麼做,是可以討論的,而且對方也沒有感覺到我的情緒,他自然就也沒有用情緒跟我說話,後來也討論出一個我們都滿意的方式解決。


助理也是,那天跟他聊聊,他說以前的助理,之前都說跟我工作的時候壓力都很大,工作時的風氣很不好,ㄧ犯錯他們就會緊張到死,但現在越來越好,感受到尊重,雖然是我問他他才說的哈哈😆他說他也在改變,我們都在改變,我就蠻喜歡這種感覺,而且感覺助理比起以前怕犯錯的他在協助我,跟現在更了解我的工作方式再幫助我,感覺得到更多的幫助。


到了剛剛爆胎,都沒有什麼情緒,反而坐在旁邊的河堤看看夜景,心情也挺舒服的。


只是也更領悟到一件事情,就是要更相信直覺,可能是因為我現在還沒法跟靈溝通,但前幾天就有一個感覺是想去機車店換機油哈哈😆但一直沒有去,結果今天就爆胎了,但好險剛剛穩住,也很冷靜去處理,才能順利度過這個危險,不然剛剛在這個車速下 如果摔車一定很嚴重,當然我覺得在情緒的時候跟以前的一些就個性,例如在跟女朋友吵架的時候,心裡還是會想講一些對解決事情沒有幫助的氣話,這次有忍住沒說,但覺得還是可以慢慢打從心底去相信跟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