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演講心得- 如何不壓抑- 林靖怡

智耕心田- 演講心得- 如何不壓抑- 林靖怡


如無所求你怕誰

何苦皆因想懶賴

不要學長重人評

壓知己心不願意

抑制愛己活自在


我真的很壓抑,壓抑自己真實的內心聲音、情緒、渴望、想要的東西….等等,因為我覺得這樣才是可以獲得我要的東西,愛、金錢、別人的尊重,種種我想要的東西。我以為這樣做,我可以輕鬆過生活,別人會給我想要的東西。但總是有著恐懼、憤怒、哀怨的情緒,因為害怕這個幻想的泡泡破掉!


在聽演講的當下,腦袋被敲了一下!

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裡的我,透過老師的智慧回頭去看自己活的樣子,生活中可以怎麼去執行。如同老師說的,當你發現怪怪的,就啟動「停、看、聽」,停下腳步來,看看現在的局面、關係圖,聽聽內在聲音(釐清我要什麼、他要什麼)。

停:停下腳步,不是遇到狀況就直接衝到主管面前爭論。

看:觀察現在就診人數

聽:我想要固定班次、主管想要穩定、有做就好

這次我運用在工作上,改變自己以前做事情的方式。主動跟主管溝通怎麼去執行業務面、排班的狀態。在這個過程中,我可以知道可以做甚麼、怎麼執行,而不是一味地配合,反而讓事情沒有辦法解決。少了不確定性,多了踏實感。


想讓自己處在於天堂還是地獄,真的就取決於自己的念頭。因為我的懶賴,更何況我沒有甚麼東西是可以懶賴的。重新開創自己的人生,一一去執行我想要做的事情,一點點架構起自己的能力。不再幻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