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是開始自己在家裡做瑜珈第三天,驚訝的是我的呼吸已經可以從腹部、肺一路到胸腔、鼻子,而不是到胸腔就卡住,做了三天下來,坐在辦公室時也覺得比較坐得住,不會因為下背不舒服而想盤腿、蹺腳,昨天在做的時候,感覺到自己的筋因為僵硬而抖動,那種感覺很沮喪,會覺得以前有在打球時至少都還能拉開,現在怎麼感覺自己像個石頭。而今天在做時,抖動的情況依舊在,痛的感覺卻變微弱、筋也感覺有變鬆,靈告訴我,以前我的操作是我痛故我在,所以我一定要讓在自己很痛苦、很煎熬,才會覺得自己真的有活著、有在生活,卻不曾思考如何讓自己不痛。而現在拉筋的痛,不是在證明自己有多痛苦,而是要告訴自己,這種痛不是為了讓自己更深痛、更不適,而是一種好轉反應,藉由身體來提醒自己筋很硬、身體不好,會帶來什麼樣的壞處,提醒自己持續做對自己好的事,讓身體越來越輕鬆、筋骨越來越軟,讓身體都呈現自然,就像生命有靈引導一樣的輕鬆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