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莊偉利-不經思考同情心

生活有感- 莊偉利-不經思考同情心

今天下午開著公司車在前往客戶公司的路上,與一輛摩托車發生了擦撞

當時我的車子一早就打了方向燈,正在準備待轉,發現一輛機車突然猛催油門從對向要急駛直行過去!

還好我及時發現對方踩了煞車,有驚無險雙方車子都沒有事,對方只有身體撞上公司車輕微擦傷⋯

事件發生當下對方一直跟我道歉,表明他是趕著上班,才會騎這麼快,希望私下和解!而我也是趕著去跟客戶會合,所以簡單互相留了對方電話,把狀況回報給公司,主管只問我為什麼不交給保險公司去處理⋯

我當時心想只是簡單擦撞私下和解就好,幹嘛打給保險公司,還要去警察局備案很麻煩,同時也影響到我的行程;加上對方看起來很可憐又很誠懇認錯道歉,突然有種莫名同情心,沒想太多於是算了


事後我跟神明探討這事件,靈跳出訊息告訴我,我有一個中毒腦程式『不經思考的同情心』,今天公司不會因為少接了一單客戶而經營不下去,但是有可能會因為我的便宜行事,而造成公司及自己不可預知的損失!

今天不管是開自己或公司車出去,加上我根本就沒辦法確定對方是否有其它企圖,如果對方事後有意圖反過來吿我肇事逃逸、索取賠償,整個結果就會變得難以想像⋯

後來晚上有連絡上對方寫了和解書,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真的是太大意了,錯就是錯,該走的法律程序還是要做,而不是發生事件當下還在想著肇事對方很可憐、很誠懇道歉、擔心耽誤到客戶時間

因為這是保護自己~


謝謝神明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