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臣服自然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臣服自然

        因為房間的冷氣壞掉了,所以這陣子都只有開電扇,時常會因為熱而半夜醒來,或是很晚才睡著(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睡著),所以也跟早上很晚起有連帶關係。

        今天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睡不安穩需調適,臣神臣靈臣萬物。

 元氣來自身心舒,體力日增靠健飲。

 拋捨懸念先看前,時日尚長亦為優。」

       靈藉著天氣熱來告訴我,不只是臣服神明、靈,也要去臣服(或接受)天地萬物,也就是自然的所有一切。好比覺得熱,是夏天會有的感受,那我就得去找一個調適的方式,來讓自己睡得安穩,而最重要的是去臣服這自然會有的事物─夏天的熱。如同我得接受自己房間冷氣壞、接受熱、接受只有電扇,那麼我就不會因此感到煩躁,而會去感受電扇的涼意,來讓自己有較為舒適的感覺,自然就能有安穩的睡眠。

       接著,靈也提醒我,身心舒適、舒暢才能有好的元氣(精神),體力要靠每天適度的運動和飲食,並且再次重申要先拋掉內心的懸念(如:考試),先看眼前能做的事情(如:論文),以及對我來說,還有很長的時間不也是一個好處?

       這麼一想,也確實是如此,我的經驗、能力、臺風、氣勢、打扮觀念...等等的基底還不夠,也不一定可以讓我通過複試。所以我要好好把握這些時間,把自己準備的更充分,以及要去接受、臣服這一切的發生,相信這次也是神明最好的安排,讓我能在有靈的引導、教導下,去學習面對、接受、理解、處理、萃取這種失落感,才能夠幫助相同境遇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