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病識感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病識感

病症為果長期累

識別操作核心因

感知方可得醫治


無極至尊


前天因為牙齒左後方有痛感,一個感覺就去看牙醫,牙醫說是牙齒咬合不整的關係,長期食物殘渣的堆積,擠壓到牙齦上發炎,基本洗完牙清掉殘渣和結石後,自然就會好了,也不需要吃藥。反而是牙醫在稍微檢查之後,發現上排牙齒有看起來有蛀牙,照了X光確認後,已經快要蛀到神經了,因為要花一點時間所以約了今天處理。結果今天找牙醫,把牙齒鑽開之後,發現蛀的比想像中嚴重,我透過鏡子看發現牙齒裡面都黑掉了,在牙齒裡面形成一個很大很深的洞,再差一點點就要抽神經了。牙醫跟我說,有些人蛀一點點就會痛,也有碰過那種蛀到神經還不會痛的,顯然我是後者。


後來我發覺,前天的牙齦痛是一個碰撞讓我去看牙醫,去抓到蛀牙這個更大的問題,因為對於蛀牙沒有病識感。我問了牙醫關於咬合不整的問題,牙醫說最好要矯正,不然四、五十歲很容易就會有牙周病。這個事件讓我看到,牙齒的狀態就像一組操作程式,如果沒有矯正、調整,怎麼操作都會去累積問題,就像堆積殘渣和結石一樣,再沒有病識感的話,就會像我今天看到的蛀牙,如果再嚴重下去,就會要抽神經、根管治療,更麻煩而且花更多錢。


另一個事件是,早上去弘慈宮打坐時,都會去把香爐用成小山丘,幾個月弄下來大致抓到怎麼樣很快弄好的技巧,也覺得順的很漂亮。今天早上忽然從側邊和後面看,發現雖然從正面看是好的,但從旁邊或後面看居然不是平整的,而且變成前低後高,這個事件我才深刻地感受到老師的球體思維,從不同角度看可能會有不同結果。所以如果沒有換個角度看,就不會發現自己的問題。


無極至尊的詩提到,所有的病,不論是生理上的,或是有情緒就是心理上的病癥,都是來自於長期某種操作累積下來,只是反映出一個存在於核心的原因。牙齒咬合不整,可能是源自於DNA當中,或是小時候在長牙的時候有什麼壞習慣,導致牙齒咬合不整。即便每天都有刷牙,但我後來發現是我刷的時間不夠長,或是沒有用牙線清理乾淨,等等的習慣累積下來才會變成蛀牙。


這個事件讓我看到覺知自己問題、有病識感的重要,不然以為自己平常都沒有什麼問題,但長期操作的小瑕疵,累積下來就會變成大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