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潘昱瑄-演講心得-如何不壓抑

智耕心田-潘昱瑄-演講心得-如何不壓抑

當3個題目,我們不假思索就直接投了這個主題2票,因為我自己也很容易壓抑!想要的不敢要、口是心非⋯的,但是當問我為什麼這樣做時,我回答不出來。而且問我說這樣有比較快樂嗎?我的回答是並沒有。會中毒的原因,就是不知道壓抑的本質是什麼!


老師說「會投這個題目就是壓抑了又沒得到我要的,想做又不敢做叫做‘’壓抑‘’」,代表想做的自己也覺得不好」。人做任何事情都是有目的的,為了達成這個目的有無限種方法,為什麼要拘泥於壓抑這一種呢?


並沒有壓抑這件事情,是自己設定這樣才要得到,自己認為這是「要」的方法!誰規定一定要壓抑,是自己誤以為壓抑才要得到。


感覺比較深的部分是在於說,我自己在做服務業時,知道要好好的服務客人,這樣他們才願意付錢、不會客訴,我才有薪水可以領。但是當對象換成是自己的家人、朋友、另一伴時,又變成了覺得對方要主動給我,永遠都在跟對方要!這樣就不是法則一制性了。清楚核心是為了滿足自己,所以必須先滿足對方讓對方爽,自己才有辦法爽!


「給予」,「予」的意思是「我」,所以其實他的意思是「給我」!!!懂得給予,我才會得到。釣魚也是先給餌,魚才會上鉤!


壓抑是演給在乎的人一種悲傷無能的程式,希望用乞憐的方式去得到,就是懶賴。愉快的成分都要別人給,別人不給就苦了,生命的整個控制權都在別人身上!幻想對方會給你未來的價值,而不願意自己去操作自己的價值、不願意自己去開創自己的人生。

即使自己是底層的小員工,當自己清楚目的以及夠想要,不是在怪東怪西時,把每件事情都做到盡善盡美,自然能變得很厲害且學習到很多!


就像老師所說,他教我們的這些道,如果沒有實際去執行永遠都只是「知識」,只有用了、融會貫通了才能變成自己的「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