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周若蓁-善待自己

生活有感-周若蓁-善待自己 

最近因為搬家以及剛好許多該繳的費用同時間來的關係,本身就對錢很沒安全感,最近更感到很焦慮,因為還沒到月中,看著每天記帳的費用已經超乎每個月預期花費的預算了,前陣子也因為對錢的焦慮而一昧的想省錢,連飯都不好好吃,反而做出不愛惜自己身體的蠢行為。

今天休假本來一樣是在忙搬家事情,忙到告一段落,突然有個感覺要去巨城走走逛逛,就這樣從本來只是一個感覺想去逛逛,到了巨城後突然多了很多完全沒預料到,都是臨時有感覺後起意的行程。突然間想看電影就去看了、想買咖啡就去買了、看完電影突然想逛衣服,我的靈突然跟我說要買衣服,我就跟著我的靈一起挑完就買了,本來以為就這樣就結束了,突然間又收到要我買鞋子,我其實當下有點先愣了一下,因為我這個月的預算已經負數很多,剛剛都已經買衣服了,怎麼還要我買?這真的是讓我越來越焦慮啊!我心想:「到底為何都已經超出預算了,還要一直買,很焦慮耶。」,這時候我立馬收到我的靈對我說要我破除對金錢的迷思。

因為我一直以來,對錢都有一個迷思就是,如果沒有在我「設定」的安全範圍內,我就會開始焦慮不安,但是明明有時候每個月有多存,所以偶爾少存其實也不會怎麼樣,況且我要知道我到底是在花錢還是在用錢,如果我是在花錢,那當然就沒必要,但如果我是在用錢,那本來就該花,這樣才能讓錢去生錢出來,重點是我要知道我為什麼用這筆錢。但我一直會卡在我自己迷思當中,覺得沒看到錢,就開始沒安全感,甚至為了讓帳戶裡面能看到維持的數字,反而過得很用力,甚至對自己飲食三餐摳門,真的超級愚蠢至極!我的靈說我總是對自己摳門,卻對在乎的人大方,這樣的操作問題很大,今天就是要讓我破除對錢的迷思,要讓我知道懂得用錢外,也要懂得善待自己,且善待自己不是隨便花,而是把自己打扮的穿著體面,讓自己有質感,自己如果是有質感的人,吸引到就會是有質感的人,什麼樣的頻率吸引什麼樣的人。我本來今天只是想說反正只是去巨城一下,戴口罩也沒人會認出我,所以我就隨便穿又只有配拖鞋,結果被我的靈嫌棄到不行,要我以後外出就是要穿著體面,這是一種對自己生活的態度。

就這樣今天跟著感覺走,過了很充實的一天,雖然今天的花費超出預期很多,但現在卻沒什麼焦慮感,因為我是「用」在我自己身上,同時也要告訴我對於錢的使用真的不用那麼用力,該用的就要用,會要我買、會要我花一定也有原因在,可能是在添購武器、可能是在投資自己或是有什麼我自己看不到的用途在,最重要的是對別人好之前要先懂得對自己好,因為如果連對自己都不好了,怎麼可能有能力對別人好,就像是不會愛自己的人,連愛自己的能力都沒有了,如何談說要去愛別人呢?

謝謝我的靈,知道我又卡在金錢觀迷思的焦慮中,所以趁著今天再來給我上一課,提醒我是用錢而不是花錢,是用在需要不是花在想要,再來就是要好好善待自己,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感謝我24小時的生命教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