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旅程的安排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旅程的安排

        因為最近要幫忙錄音,今天早上就聽師姐的<一場誤會>的節目,很像沒有畫面的談話性節目,但卻能在腦中浮現出幾個人坐在一個空間中談論的畫面,如同閱讀小說、故事一般,而聲音、語調、咬字也都聽得很自然、舒服。

       接著臨時要送資料,所以連忙去了學校一趟,在跟組長談話的過程,才發現我跟同事沒有做好交接,我沒有家長跟導師的聯絡方式,甚至連教室的個案資料,裡面的電話也有可能久未更新或確認。因為之前有用裡面的資訊傳簡訊兩、三位家長,卻都沒有任何的回覆,而打電話過去也沒接(或是空號);後來詢問同事能否給我家長或導師的聯絡方式,沒想到對方已經把所有資訊都刪除乾淨(雖然LINE的刪除不是真的刪除,但是我並沒說),所以只能先試試直接從校群裡加好友試試,等開學後再來整理、取得聯繫方式了。

       後來就去打坐思考下午沒有交接好的事情,我發現是我自己對同事的「賴」仍有所殘留,所以沒有主動去跟對方要班級事務會用到的所有相關人員聯絡方式,反而還覺得用教室有的資料(或需要再問)就好,而完全忽略自己也應該要有才對,而這些事情我其實可以更早(甚至去年剛開學),就能去取得了,我也沒有留意。不過我也覺察到自己面對這樣的事情,並沒有直接怪對方沒交接,或是認為對方怎麼不交接,而是去想著自己怎麼沒有去跟對方交接,以及在需要聯絡方式的時候,不是想著怎麼辦,而是運用手邊既有的資源去找(如果沒有也確實只能認了),覺得有些高興,原來在對這樣事情的操作已經有些改變了(雖然尚未完全應用在所有的事件)。

       接著請靈出詩,得到:

「 增進自身所不足,人命至坎靈命無

   瞭解引道非瞬時,自有排程逐步行。」

       靈告訴我要持續增進能力不足的地方,而要如何知道哪裡不足,就是碰撞、遇到事件、察覺痛!雖然人命會像遇到坎一般,但是靈命並沒有,所以持續跟著靈走就對了。不過要去瞭解引領至這條道路上走時,不會直接到達中繼站、里程碑或是終點,而是會有所安排的一步步向前,沿路的風景、遭遇都是重要的課題、學習和收獲。

       就想到在上週找老師查解時,當下知道自己的運勢有跟著靈命時,心理有產生「所以今年考試會有結果?」的想要神蹟或一步到位的念頭;但是接著就覺得哪有可能才幾個月就可以瞬間改變,畢竟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而現在我也確實瞭解到我有很多要去準備、去學習,如同現在錄音,才發現自己的聲音、語調、氣勢...等等確實也要去練習,而師姐給的回饋有提到我刻意字正腔圓顯得很不自然,這也是我要去練習如何自然地正音(看有些很厲害的老師說話都很自然地正音)。接下來就是要持續的讓自己在這條路上,把靈安排給我的課程(或是事件),好好的萃取、吸收,並修正、捨棄中毒腦程式,或加裝腦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