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潘昱瑄-設定

生活有感-潘昱瑄-設定

上個月底就跟房東約了這星期五要看房,在昨天演講前房東打過來說房客提早退租了可以過去看,不過因為要去聽演講我就拒絕了他。結果今天早上一起床就看到到房東的訊息,他說已經租出去了,我就整個人大當機!我心裡想著我等了大半個月好不容易可以去看了,一直很期待時間終於快到了,結果居然被別人租走?心理一堆不爽的os


自己想到昨天老師的演講,遇到情緒時先「停看聽」,我就冷靜下來想想,房東不可能只找我一個人帶看,他為了要維持租房的收入,一定是希望能越快入住的越好,那有人先去看了先付錢了那當然就是他的啦!再來就是看自己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找到房子,那在那邊糾結著為什麼房東沒留給我也沒用,我還是沒有找到房子呀!那聽靈的聲音,檢討自己為什麼沒有每天賴房東去詢問說現在房客大約什麼時候要搬出,那我是不是就有機會可以及早得知消息,可以及早安排了。自己心裡面設定了他只會租給我,心裡才會有那麼多不開心的感覺!


心情轉變的過程就像一座小山,但是感謝有老師的智慧還有靈的提醒,讓我很快的脫離了當下的情緒。


再來就是下午的打坐,因為我自己創了粉絲團叫做心靈繪師,我也就設定說自己一定要畫到圖才算有收到訊息(自己打出來突然覺得自己這個想法很好笑😅),如果沒有畫面可畫我就會很焦躁不安。我就直接問九天了,為什麼都沒有畫面?沒有訊息?祂會我說「有啊!那妳悟的那些不就是我給妳的訊息嗎?心得的重點就是妳悟到了什麼,而不是有沒有畫圖!」我突然驚覺自己又設定了,認為我就是繪師,沒有畫圖就不能寫心得!!好傻!!!根本沒有去體會到底自己寫心得要做什麼!


心得是讓自己整理頭腦的思緒,去體會去悟,整理出來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懂。


設是預判未來事

定能了解我心態

不是每件事都順

如何改變靠自己


九天玄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